Netbook 回來了?傳微軟揪聯想回擊 Google Chromebo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7 日 14:00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book 回來了?傳微軟揪聯想回擊 Google Chromebook


Google 的 Chromebook 日益坐大,讓微軟倍感威脅,據傳,微軟已與聯想以及其它 PC 製造商組團,擬讓超低價 Netbook 重出江湖,並在 2014 年底銷售旺季上與 Chromebook 正面對決。


科技網站 Kitguru.net 7 日報導指出,聯想營運長 Gianfranco Lanci 很少見的直接與仁寶電腦總經理陳瑞聰(Ray Chen)直接討論在年底推出超低價筆電的計畫。聯想以前類似計畫都需要透過報價程序來決定供應商資格,這次跳過正常程序透露出聯想對本案重視的程度。

聯想確實有緊張的理由,因為目前距預估上市時間僅剩不到 4 個月的時間,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完成銷售準備,且又要將售價壓低在能與 Chromebook 競爭的 199-249 美元,聯想真的必須加緊腳步。

除了聯想外,微軟數週前已證實,惠普、宏碁與東芝(Toshiba)今年都將搶在秋季推出 199-249 美元的超低價筆電,企圖一舉截斷 Chromebook 的氣勢。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