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慧家庭產品亮相,20 日再推新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智慧家庭產品亮相,20 日再推新品


小米新品一波接一波,繼新款智慧手機「小米 Note」之外,該公司 18 日又發佈「智能家庭套裝」,以多功能閘道器為中心,搭配人體感測器、門窗感測器、無線開關,26 日將以人民幣 1 元發售公測。

彭博社報導,小米聯合創辦人林斌表示,以往動態偵測器體積龐大、規格複雜,需請專業人士安裝;小米智慧家庭套裝不需螺絲、導線,用類似藍牙的 Zigbee 技術傳輸訊號。

多功能閘道器是小米智慧家庭的硬體核心,可與各種裝置互動。人體感測器號稱有 170 度的感測範圍,無需安裝,放上即可使用。門窗感測器能偵測門窗的開關狀態,避免盜賊入侵。無線開關可當無線門鈴,使用者可自選鈴聲、燈光等。

005I4WL8jw1eodhucwo40j30zk0k078p

(Source:綠米聯創微博

除了佈局智慧家庭之外,據傳小米還打算開賣遊戲產品。Gizchina 17 日報導,小米遊戲部門發佈海報,稱 20 日將公開新品,外界猜測小米或許將推出遊戲主機、也可能只是公佈新的線上遊戲平台、或小米盒子的新遊戲功能等。

GSMArena 和路透社報導,小米創辦人雷軍 15 日在北京發佈小米 Note,鎖定 iPhone 6 Plus 出擊。新機螢幕為 5.7 吋,厚度為 6.95 公厘,重量 161 公克,硬是壓倒 iPhone 6 Plus(螢幕 5.5 吋、厚度 7.1 公厘、重 172 公克)。

特別的是,小米 Note 正反面機身都採用康寧(Corning)第三代大猩猩玻璃,正面螢幕為略具弧度的 2.5D 玻璃,背面弧度較為明顯,為 3D 玻璃,側邊則為金屬材質。新設計是否會讓手機容易摔裂或刮傷,值得注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綠米聯創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