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2014 年台灣第 4 季最成功廣告影片,搞笑感人都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2014 年台灣第 4 季最成功廣告影片,搞笑感人都上榜


網路世代的推波助瀾下,網路影音廣告持續發燒!今日 YouTube 公布的 2014 年第 4 季「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顯示出優質的影音內容才能引發網友持續關注並脫穎而出。其中,讓人捧腹大笑的 Kuso 內容以及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情感訴求仍是廣大民眾的心頭好,結合時事及生活化的情節更讓無數網友的情緒跟著影片一同起伏,讓人不自覺地看下去!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的排序依照影片自願觀看比率、總觀看次數及付費廣告的投資報酬率等指標所選出。

台灣電信業者持續發威,美容保養品牌大打溫情牌卡位

以產業別來看,台灣電信業者大發影音威力!台灣大哥大繼第 3 季上榜的《 防 4G 梗塞,院長愛的提醒在這裡 》影音廣告以無厘頭的搞笑方式在網路爆紅後又一力作,推出《重現星爺神劇傳奇亮點!雞鬥大對決,看誰最神! 》引發網友高度討論,大喊「真是猜不透他!」進而榮登 2014 年第 4 季「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冠軍寶座!此外,遠傳電信自去年【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紀實短片系列鼓勵害羞內向、不擅表達的台灣人要勇敢開口說愛後,2015 年的好好說系列也延續溫情路線,而其中的優秀代表作《 遠傳電信【開口說愛讓愛遠傳】2015 好好說系列—谷底篇 》也躋身第四名。

本次榜單中的另一個亮點是美容保養品牌的強勢竄升,其中凡士林的《 [ 凡士林 ] 世界上最療癒的力量,原來是?!》以故事情節的鋪陳及感人的生活場景融化不少民眾的心;而 OLAY《【OLAY 催淚短片】我和媽媽一點都不像(所有女孩必看!)》則點出出嫁前夕女兒與母親的情感交集,成功抓住目標群眾的注意力,雙雙順利挺進前五名!

 Kuso 創意仍是王道,引發網友瘋狂轉載

從內容表現手法來說,本次榜單中亦可發現,讓網友會心一笑的搞笑內容仍是影音廣告的一大趨勢。舉例來說,台灣大哥大《 重現星爺神劇傳奇亮點!雞鬥大對決,看誰最神!》,除了 Kuso 餿水油的時事議題也以「最討厭慢」、「雞會不會塞(順)」及「雞不能斷」等搞笑橋段點出了「頻寬夠大,速度夠快,才是真 4G!」的品牌優勢。最後更送上幕後精彩 NG 花絮,讓網友忍不住狂按重播鍵、笑到肚子痛;另外,華碩《 ASUS Transformer Book 穩拿先生 – 【3/3 走在時代尖端的穩拿】》別於其他廣告,主人翁「穩拿(Winner)先生」身為一隻小鳥卻懂得如何走在時代最尖端,其可愛又摸不著頭緒的 Kuso 情節,引發大家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由此可知,即使是廣告影片,只要掌握好別出心裁的影音內容要素,就能緊緊鎖住網友目光,再加上 YouTube 平台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和影響力,將可協助廣告主有效地達成品牌宣傳的目標。

 平凡之中觸動人心,感人的故事廣告好揪心!

除了搞笑創意之外,牽動人心的感性素材也是成功吸睛的重要元素之一。例如,《 [ 凡士林 ] 世界上最療癒的力量,原來是?!》帶出媽媽療癒了人生每個重要時刻,最熟悉的場景容易讓潛在消費族群與廣告內容產生連結,進而引發共鳴;《【OLAY 催淚短片】我和媽媽一點都不像(所有女孩必看!)》也以待嫁女兒和媽媽一起挑婚紗作為背景,分別訪問兩人當下的心情與想法,最後也播出媽媽對女兒最誠摯的祝福,讓無數網友看完直呼好催淚!

同樣的內容策略也可以運用在不同品牌或不同產業別的廣告當中,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開口說愛讓愛遠傳】2015 好好說系列—谷底篇 》讓媽媽透過孩子受傷的臉龐了解到「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的真諦,其一系列的影片短時間內就成功攻佔網友的心,而朗朗上口的廣告標語,也深刻印在大家的腦海中。

此外,OLAY 與遠傳電信的廣告拍攝都運用「實境紀錄」的手法,將家人平時沒有表現出來的想法與感受用隱藏攝影機赤裸裸呈現,讓雙方更深刻的瞭解彼此並把握機會表達對家人的愛。讓網友不禁大呼最近的廣告都加入了洋蔥,實在是太強大了!

YouTube 致力於協助品牌及企業廣告主推廣數位行銷,鼓勵在影音浪潮中行銷人能激發出各種豐富、多元、創意的內容影音,除帶給網友更優質的影音廣告也成功為企業品牌加分。透過持續分享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資訊,提供企業品牌主學習的最佳範例。未來 YouTube 也將公布更多優質的成功廣告案例。

YouTube0211

(首圖來源:Flickr/Esther Varg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