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全球智慧手環,Moto 360 出貨冠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2 日 14:5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4 年全球智慧手環,Moto 360 出貨冠軍


日經 BP 社(Nikkei Business Publications, Inc.)、日本 IT 情報網站 ITmedia 12 日報導,根據研調機構 Canalys 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 年全球「智慧手環(註:可執行第三方應用軟體的手環型產品、包含智慧手錶)」出貨量為 460 萬台,其中搭載 Google 去年 3 月發表的「Android Wear」作業系統的產品出貨量僅 72 萬台,佔整體比重為 15.6%。

Canalys 分析師 Chris Jones 表示,Android Wear 截至目前的表現遜於 Google 原先預期,而在 Android Wear 智慧手環產品中,以聯想旗下的 Motorola「Moto 360」表現最佳、出貨量高居 Android Wear 產品之冠(Canalys 未公布具體出貨量數據);另外,LG「G WatchR」銷售表現也優於首代機種「G Watch」。

Canalys 指出,就整體智慧手環市場來看,三星電子憑藉著「機海」戰術、出貨量持續居冠;三星在過去 1 年 2 個月時間內總計推出了 6 款智慧手環產品。

另外,Canalys 表示,在基本手環(註:僅能執行自家公司預先設定的應用軟體)市場部分,美國 Fitbit 出貨量持續居冠,惟中國小米爆發力驚人,其在去年 7 月僅於中國市場開賣的「Mi Band」約 5 個月的出貨量就超過 100 萬台。

Canalys 並點名蘋果(Apple)「Apple Watch」將是今後最受關注的產品。Canalys 表示,Apple Watch 開賣後,不單單是智慧手環市場、而是會對整體穿戴手環市場(智慧手環+基本手環)帶來飛躍性的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