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將在 10 月推出新鞋,但你在 26 年前就看過它的廣告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2 日 9:15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ke 將在 10 月推出新鞋,但你在 26 年前就看過它的廣告了


就算你不是 Nike 球鞋的粉絲,有一款球鞋你一定也聽過,就是在電影《回到未來》中自動綁鞋帶的那雙球鞋。在 1989 年推出的《回到未來》第二集電影中,男主角回到了 2015 年看到這款新推出的自動綁鞋帶的球鞋,因此你也可以說,在 26 年前,這部電影就已經幫這款球鞋做了「置入性行銷」了。

這款球鞋叫做「NIKE MAG」,在 2011 年的時候,NIKE 曾經特別依照電影中的外型,製作了 1,500 雙 NIKE MAG,當時這款鞋子只是外型一樣,並不具備自動綁鞋帶的功能。而今年年初的時候,Nike 的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再度被人問到 2015 年是否會如電影中預言的那般,以及這款鞋子是否會上市?Tinker Hatfield 的回答是肯定的,而且表示他的團隊正在努力設計自動綁鞋帶的機制,讓電影的預言實現。

而最近,協助 Nike 負責廣告策略的 Max Erdenberger,在他的 Twitter 上發表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他拿著這款 Nike Mag,上面簡單的寫了一組日期:2015 年 10 月 21 日。看來是暗示這款球鞋將在 10 月 21 日(10 月 21 日是電影中男主角抵達 2015 年的日子)向大眾發表。

NIKE MAG_techbang1001-2

(Source:twitter

其實只是「回到未來」的概念,但是事實上電影中的這款球鞋,在過去一直影響著 Nike 的設計風格,像是 Nike 著名的經典 Hyperdunk,就是向電影中的這款球鞋致敬之作。他們當初推出時還特地推出下面這款特別款,取得電影公司的同意,採用了電影中的配色,並在鞋舌上印上回到未來的電影 LOGO,以及「2015」字樣。

NIKE MAG_techbang1001-3

當年在安排這款球鞋上市時,Nike 還安排了代言人 Kobe Bryant,搭乘電影中那款時光機跑車,抵達首賣現場。由這些地方你可以看出,Nike 這些年來與《回到未來》之間總是有許多的情感與關聯。

NIKE MAG_techbang1001-4

以現在的科技來說,或許自動綁鞋帶並不算是困難的問題了。不過當然大家還是會很好奇,最後這款球鞋到底會用什麼樣的技術來實現電影中的預言?

NIKE MAG_techbang1001-5

在 10 月 21 日之前,就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當年電影的畫面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