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改密碼!超過 1 億筆 LinkedIn 用戶資料在黑市被兜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1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快去改密碼!超過 1 億筆 LinkedIn 用戶資料在黑市被兜售


你的 LinkedIn 密碼很久沒更新了嗎?據外媒報導,2012 年 LinkedIn 遭駭客竊取的用戶帳號密碼,最近重回網路黑市販售,可能危害許久沒更改密碼的用戶隱私。

2012 年時,LinkedIn 曾被駭客侵入,超過 1 億名 LinkedIn 用戶的電子郵件與密碼被盜取,而當初被竊取的這些資料,最近被一個名為「Peace」的駭客,在網路黑市上試圖販售,1.17 億筆資料要價 2,200 美元。

對此,LinkedIn 已經表示他們會比照這些資料,並且直接聯絡那些帳戶可能遭影響的使用者,提醒他們要更換密碼。

當時被竊取的資料,雖然 LinkedIn 有對用戶的密碼資料進行安全防護加密,但是據駭客網站上消息,這些加密密碼不到 72 小時就被駭客破解,也讓人對 LinkedIn 的安全機制產生疑問。

LinkedIn 表示,他們自從發生那起駭客事件後,已經增強安全機制,像是更嚴密的加密系統、更改電子郵件、兩段式驗證機制等,當初的密碼那麼容易被破解,是因為當時的安全機制還沒那麼完善建構。

雖然已經是將近 4 年前的資料,但如果你是鮮少更改自己 LinkedIn 帳戶密碼的人,現在或許是個設定新密碼的好時機。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