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來台發債,金管會樂觀其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1 日 16:50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來台發債,金管會樂觀其成


傳蘋果公司擬來台發行國際板債券。金管會表示,國際大型優質企業來台發債,不僅可增加國內投資管道,金融業也可增加業務,創造多贏局面,金管會持開放態度、樂觀其成。

外電報導,蘋果計劃來台發行 30 年期、規模 10 億美元的國際板債券。

對於蘋果來台發國際板債券,櫃買中心表示,有聽到這項訊息,但蘋果及承銷商都還沒送件。根據規定,機構法人送件申請掛牌後,櫃買中心要在 3 個營業日決定是否通過。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國際板債券就投資對象可大致分為兩類,其中,供專業投資人買賣的國際板債券,可豁免「證券交易法」第 22 條規定,機構法人可直接跟櫃檯買賣中心申請掛牌。至於非專業投資人,即開放給一般人買賣的國際板,才須事先跟金管會申報。

金管會官員表示,國際大型企業來台發國際板債券,不僅可增加國內投資人、壽險等機構法人投資管道、降低投資成本,有助資金留在國內,並有助增加承銷商、會計師等相關業務發展,可創造多贏局面。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截至 5 月底有 226 檔以美元計價的國際板掛牌登錄,包含 AT&T、花旗銀行、JP 摩根等。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