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跨太平洋海底電纜「Faster」7/1 上線:總長度 9,000 公里,美國與日本直通涵蓋亞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1 日 7:15 | 分類 Google , 尖端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的跨太平洋海底電纜「Faster」7/1 上線:總長度 9,000 公里,美國與日本直通涵蓋亞洲


在 2014 年,Google 曾經宣布一個名為 Faster 的計畫,打算在太平洋鋪設高速光纖電纜,連接美國與日本。當時表示,這項計畫預計在 2016 年第二季完成,屆時將大幅提高美洲和亞洲之間的網路連線速度。而現在,Google 沒有食言,「Faster」跨太平洋海底電纜即將於 7 月 1 日上線了。

參與「FASTER」計畫的成員除了 Google 之外,另外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Global Transit、新加坡電信、KDDI。而實際執行則是由日本 NEC 負責,而現在就是由 NEC 發布新聞稿表示,「FASTER」即將上線。

NEC 表示,「FASTER」已經建造完成並且通過了測試,已經準備在美東時間 6 月 30 日正式上線。「FASTER」總長度有 9,000 公里,橫越了美國的奧勒岡、日本千葉以及日本三重縣,透過它連接了這 3 個區域的網路。延伸出去的範圍則橫跨了整個美國西岸以及日本的主要城市,並藉此連接到亞洲主要城市。

T客邦配圖

(Source:telegeography

「FASTER」也是目前跨太平洋電纜中,唯一一條每秒 60Tb 的傳輸速率(100Gb/s x 100 波段 x 6 對),也是世界最長的電纜。「FASTER」計畫的主席 Hiromitsu Todokoro 表示,從這個計畫一開始,成員們對這個計畫的要求一直就是「faster, Faster and FASTER」,這項計畫的完成是 6 個成員之間通力合作的結果。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