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預告:愛瘋恐連三季衰退,全年估下滑近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4 日 8:04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財報預告:愛瘋恐連三季衰退,全年估下滑近一成


蘋果表定本周二將發佈2016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分析師估計iPhone當季銷售量約在4,500萬支左右,將是連續第三季呈現衰退,累計全年銷售量為2.11億支,較2015會計年度下滑約一成(9%),為史上首見。

對照2015會計年度,iPhone銷售飆升37%至2.31億支,今年蘋果成績明顯退步許多,但也在預期之內,因為iPhone 6s去年秋天開賣後銷售乏力,供應鏈減產消息早不絕於耳。

今年新推出的iPhone 7原先也不被看好,不過受惠於三星Galaxy Note 7提前停產出局,以及部份零件供應商展現信心,分析師對iPhone 7展望看好度已經改善,本季銷售有望回穩。據德意志銀行預測,10-12月iPhone銷售量上看7,500萬支。

除了公布財報之外,蘋果下周四還將舉辦新品發表會,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上周五發佈的報告指出,13吋與15吋MacBook Pro是當日的主角,除此之外,蘋果還將發表新版13吋MacBook Air。(macrumors.com)

首圖來源:Flickr/Marco Paköening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