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推出新產品 Raspberry Pi Zero W,內建 Wi-Fi 及藍牙模組的 10 美元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2 日 7:30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樹莓派推出新產品 Raspberry Pi Zero W,內建 Wi-Fi 及藍牙模組的 10 美元電腦


Raspberry Pi 在 2015 年推出了只要 5 美元的 Raspberry Pi Zero ,在市場上引起相當大的轟動,之後幾乎都是只要上市就會被搶空。低廉的售價讓許多就算不是 Maker 的人也為之注意,想要上手來玩玩。

今年,是 Raspberry Pi 基金會成立的第 5 年,Raspberry Pi 也為了慶祝這些年來他們的成功,特地推出了一款新機種,稱為 Raspberry Pi Zero W,售價 10 美元。其實基本上它就是一款 Raspberry Pi Zero,但是在同樣的體積內增加了 Wi-Fi 及藍牙模組,讓 Raspberry Pi Zero 不需要擴充板就能實現無線功能。

Raspberry Pi Zero W 的基本規格與 Raspberry Pi Zero 相同,配備博通(Broadcom)出產的 ARM 架構的 BCM2835 處理器(1GHz)、512MB 的記憶體。提供迷你 HDMI 接孔、Micro-USB On-The-Go 接孔、微型 USB 電源接孔、HAT 相容的 40 針接頭;在無線方面,採用的是與 Raspberry Pi 3 相同的賽普拉斯 CYW43438 無線晶片,以提供 802.11n 無線局域網和藍牙 4.0 連接。

過去由於 Raspberry Pi Zero 沒有無線功能,因此有廠商也推出了針對它所設計的無線擴充板。像是由 Red Bear 推出的 IoT HAT,就可以提供無線以及藍牙的功能。其實它的價格也不貴,要價 9 美元。

T客邦配圖

▲ IoT HAT 是款針對 Raspberry Pi Zero 設計的 HAT 擴充模組。

T客邦配圖

▲ 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提供無線網路與藍牙連線功能。

不過,現在 Raspberry Pi Zero W 自己內建了藍牙及無線功能之後,這個方案就顯得有點多餘了。畢竟,Raspberry Pi Zero W 也僅要 10 美元而已,體積又更小。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aspberry 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