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發展人工智慧參謀以協助作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0 日 12: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發展人工智慧參謀以協助作戰


南韓軍方透露,國防部將在 2025 年前開發出「人工智慧(AI)指揮決斷支援體系」,在野戰部隊試驗後,將逐漸向一線部隊推行普及。

南韓「亞洲經濟」指出,這項體系用於野戰部隊後,將以「AI 參謀」的形式,戰時協助指揮官。按照南韓國防部的計畫,人工智慧電腦將最大程度記錄北韓軍方的兵力、裝備數量、位置及優勢與弱點,以及南韓陸、海、空軍的聯合火力等具體資訊。

報導說,戰爭爆發時,南韓軍方可用的火力位置、數量以及武器的有效射程等,也都儲存在人工智慧電腦中。

電腦中還有北韓部隊所在地區的地形資訊,以及過去 5 年的氣象資訊等作戰必需的基礎資訊。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指揮官將以人工智慧電腦中儲存的資訊為基礎,戰時將根據各方參謀的建議,及人工智慧電腦計算出的最優「指揮決斷」資訊,靈活指揮作戰,「人工智慧電腦成為指揮官核心參謀的那一天,已經不再遙遠」。

(首頁來源:南韓國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