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部 AI 高階主管親臨台灣,尋覓 AI 研發智慧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4 日 16: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總部 AI 高階主管親臨台灣,尋覓 AI 研發智慧人才


AI 產業求才若渴,就在各企業紛紛投入校園廣徵新血之際,微軟結合尊重人才與微軟企業公民的精神內涵,要讓人才招募回歸專業技術本質。微軟 13 日舉辦校園徵才說明會,針對多元化人才培育開射三箭:AI 研發人才、MACH 微軟全球菁英徵才計畫及未來生涯體驗計畫。並由美國微軟總部人工智慧輸入全球總經理郭昱廷攜手微軟總部來自各國的 AI 專家,親自來台尋覓 AI 優質人才!

微軟作為 AI 人才供給的領先企業,肯定台灣教育造就 AI 人才成功底蘊

微軟在台設立 AI 研發中心,是台灣首家將 AI 投資層級提升到最前端基礎科技研發的國際型企業。微軟同步啟動近年規模最龐大的智慧人才培育計畫,從 AI 研發人才、創新技術與應用、產業解決方案、AI 應用人才等領域攜手共進,與台灣產、官、學、研合作加乘,建構台灣完整的 AI 生態鏈,成就「AI 台灣」!

AI 崛起已徹底顛覆各種工作模式與內涵,微軟創新與尖端的 AI 技術,是未來新型態的 AI 研發與應用人才培育基地。負責微軟 AI 研發的美國微軟總部人工智慧輸入全球總經理郭昱廷與微軟台灣 AI 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親至校園覓才,張仁炯以同樣是校園招聘管道加入微軟的經驗分享:「科技已經翻轉了我們的生活、改變商業模式,過去幾個月來台灣從政府到民間紛紛支持產業轉型,希望運用 AI 帶來產業革新。微軟看中台灣優秀的軟體人才,認為除數據分析和程式語言等基本能力外,台灣同學的洞察力、團隊合作能力、創意與學習能力,再加上整合型邏輯思維,都是促使微軟在台設立 AI 研發中心的主因。」

從校園培養研發基礎能力與軟實力,學用合一才能成為未來炙手可熱的職場智慧人才

微軟憑藉領先的科技力與全球資源,其競爭力與企業價值,展現在微軟任職的同仁身上。從 MACH 微軟全球菁英徵才計畫中脫穎而出、現任微軟 AI 事業開發部事業開發副理吳姵穎分享:「台灣優良的教育體制是進入職場前打好基礎的重要階段。以研發人才為例,在校需打好基礎的程式語言、數理邏輯、AI 技術能力,對 UX (使用者體驗)也要有一定認知,進入微軟後則是銜接微軟總部與研究院的高階科學研究資源、與全球頂尖的業界人士共同參與國際級研究計畫,這些都是微軟在人才培育上的優勢與投資。」

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則是微軟專門提供給在校生的實習機會,在業界享有「創意人才搖籃」的美譽。值得一提的是,透過此計畫培訓結業的同學,成立的新創企業全台超過 37 家!呼應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 2 年內培養台灣第一家獨角獸新創企業,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微軟重視人的本質,鼓勵年輕學子勇於追夢、擁抱競爭,從學校開始累積自己的『軟實力』,未來將變成你的核心競爭力!」此外,台灣微軟人資長程曦也建議,想要在職場上走得長久,保持成長性思維(Growth Mindset)、與時俱進是關鍵,職場上的生存優勢將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