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Web 推動網路資產交易,獲創新商務獎評審團大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7 日 14: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lipWeb 推動網路資產交易,獲創新商務獎評審團大獎


順應網路浪潮,致力於虛實轉讓仲介交易平台的「FlipWeb 數位資產仲介」,在「2018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舉辦的創新商務獎,獲得「評審團大獎」殊榮。

FlipWeb 數位資產仲介,是由姊弟林姸廷、林克威共同發起的新型態網路平台,獲得 AppWorks Accelerator 與台大創創加速器的支持。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專注於網路資產買賣的新創仲介平台,上線至今不到 4 個月,就已累積成交數十筆網路資產,擁有超過 50 件代售物件上架,成功打響台灣數位資產交易市場。

從全聯小編到卡提諾狂新聞,可以看見吸睛的網路產業白熱化競爭,線下各行各業早已無法避免在網路與他人較勁。看重此商機的 FlipWeb 執行長林克威指出:「當現今網路資產、網路財產、數據及流量可帶來利潤時,包括網站、軟體 App、電商、Facebook 粉絲專頁、Facebook 社團、IG 帳號、Youtube 帳號、IP 等數位產品與網路資產,都具有商業價值。市場需要一個公開、安全、可信賴的虛實轉讓仲介交易平台,能夠讓網路資產傳遞價值或兌現,『FlipWeb 數位資產仲介』就此應運而生。」

林克威認為,身為仲介,為賣方資產兌換出最合適的價值,並保障買方支付的費用合理相當重要,依據粉絲團、網站等不同數位資產屬性,FlipWeb 獨創的機器學習系統,揭露所有網路資產內容,協助買家了解資產狀況,避免因為雙方資訊不對稱而影響成交意願,FlipWeb 迅速撮合買賣雙方達成公平交易。

一旦買賣雙方達成共識,FlipWeb 將啟動電子智慧合約簽署與信託帳戶保障系統,加速雙方資產轉移速度。FlipWeb 希望透過引進國外先進的網路與數位資產交易概念,結合台灣本土化需求,創造讓電商、App、Facebook 粉絲專頁等數位資產與網路資產,購併或交易更活絡的市場。

對於下一步的經營策略,FlipWeb 行銷長林姸廷表示,台灣跟海外都會有需求,FlipWeb 希望先聚焦經營台灣市場,下一步,則將目標放在中國、大東南亞地區,在這兩塊市場,虛擬物件交易或開發的需求更大,商機也更多更多元。林克威也表示,FlipWeb 平台將結合大數據等創新數位技術,給予買賣雙方在交易上一條龍的服務 ,平台更會加入自動化注入競標功能,成為「數位資產界的蘇富比」。

(首圖左起 FlipWeb 數位資產仲介共同創辦人 & 執行長 Kevin、數位資產仲介共同創辦人 & 行銷長 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