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相機讓即可拍照片變可愛卡通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相機讓即可拍照片變可愛卡通圖


市面大部分相機都以真實還原景物為賣點,不過外國一名 DIY 達人 Dan Macnish 有不同看法。他製作了一部 Draw This 即可拍相機,賣點卻並非成像的還原度。這部 Draw This 相機,顧名思義就是將拍攝的畫面以繪畫方式展示。

Macnish 利用人工智慧神經網路將相片變成可愛的卡通圖畫,效果就像小學生塗鴉。Macnish 將數以百萬計的 Google「Quick, Draw!」遊戲數據導入系統,配合 Raspberry Pi 迷你電腦和相機鏡頭,系統會分類拍攝的相片,最後製作出類似手繪的畫作並以熱感印表機列印。

有趣的是 Draw This 相機不會讓使用者看到原始照片,一切只能信任人工智慧的判斷和繪畫。拍攝的目標原本是一棵植物,結果變成一只酒杯;你的朋友可能變成無法辨認的符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DAN MAC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