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第二季最熱銷是 iPhone 8 Plus,舊款也不容小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7 日 10: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第二季最熱銷是 iPhone 8 Plus,舊款也不容小覷


市調機構 CIRP 調查指出,今年第二季 iPhone 8 Plus 是美國最暢銷的 iPhone 型號,占銷售額的 24%,iPhone X 占 17%,而 iPhone 8 占 13%,但剩下仍有 46% 分布在更舊的型號之間。

蘋果 31 日將公布最新一季的財報,市調機構 CIRP 近期率先發布研究報告,第二季銷售結果顯示,舊款 iPhone 受歡迎程度不容小覷。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CIRP 的研究發現,iPhone 8 Plus 在第二季是美國最暢銷的 iPhone 型號,占銷售額的 24%,iPhone X 占 17%,而 iPhone 8 占 13%,整體而言,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型號占 iPhone 銷量的 54%,而剩下的 46% 則分布在更舊的型號之間。

CIRP 合夥人兼聯合創始人羅維茲(Josh Lowitz)表示,第二季通常為 iPhone 銷售通常較平靜的季度,細分型號的銷售很有意思,可觀察到舊款型號仍然受到歡迎,最新的 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型號占銷售額的一半多一點,但去年此時的 iPhone 7 和 7 Plus 銷售占比高達 80% 以上。

在 iPad 市場,9.7 吋 iPad 售價 329 美元,占銷售額的 31%,而 iPad Pro 機型合計占 40%,分布相對均勻。有趣的是,iPad mini 4 占據 18% 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 7%。

CIRP 合夥人兼聯合創始人李文(Mike Levin)說,在過去一年中,蘋果整合 iPad 產品線,最多只有 4 種型號,市占分布均勻,相比之下,蘋果目前擁有 8 款 iPhone,iPhone 6s Plus 的市占率為 3%,iPhone 8 Plus 則為 24%。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