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OLED 傳量產卡關,恐趕不及今年 iPhone 供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7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 OLED 傳量產卡關,恐趕不及今年 iPhone 供貨


南韓面板廠 LG Display(LGD)衰事纏身,先是財報連續兩季虧損,大砍 27 億美元的投資支出,如今又傳出智慧手機 OLED 面板量產不順,可能會痛失今年的蘋果 iPhone 大單。

PhoneArena、WccfTech 引述韓媒《The Bell》報導,據傳今年新 iPhone 有 3 款,其中尺寸最大的 6.46 吋版將搭載 LGD 的 OLED 面板。不過南韓最新消息稱,LGD 提供的 OLED 樣片,品質獲得蘋果認可,不料 LGD 在量產階段卡關,遲遲無法進行測試。

外傳 LGD 可能要到 9 月才有辦法量產測試,屆時新 iPhone 可能都已問世,根本來不及供貨,因此今年 iPhone OLED 面板或許還是得靠三星獨家供應。LGD 特別準備了兩條產線供應蘋果訂單,不過如果 LGD 無法在 9 月前量產,明年可能淪為次要供應商,只能生產維修用的 OLED 面板,應付 iPhone 螢幕損壞的替換需求。

據悉蘋果也和中國廠京東方商談 OLED 面板供應。PhoneArena 指出,從 LGD 情況看來,京東方生產 OLED 的經驗更少,可能會碰上更大難題,因此近期內 iPhone OLED 面板可能需要繼續依靠三星。

台北時間 27 日上午 8 點 50 分,LGD 下跌 0.23%、報 21,250 韓圜;今年迄今暴跌 2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