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推出重量級雲端運算政策:資料儲存必須在印度境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6 日 14:33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將推出重量級雲端運算政策:資料儲存必須在印度境內


在全球對公司儲存用戶資料的方式進行嚴格審查之際,印度推動在地化。據了解,當前印度政府正在擬定新一輪雲端運算政策工作,希望在印度產生的資料根據其要求儲存在該國境內,數位支付和電子商務部門的本地資料儲存要求也正在計劃中。

有人認為,這可能會打擊全球科技巨擘如亞馬遜和微軟提供雲端服務,因為巨頭會增加成本──它們需要增加印度的資料儲存中心的數量和規模,而印度的電力成本仍然很高。

為何制定該政策?

為了促進印度資料本地化,政府最終確定了一項總體資料保護法。據了解,當局希望將資訊儲存在本地,以便在進行調查時更容易獲取。今年 7 月,印度稱其聯邦警察已開始調查劍橋分析公司濫用 Facebook 用戶數據的情況,新德里懷疑其中包括有關印度用戶的資料。

印度科技巨頭 Infosys 聯合創始人 Kris Gopalakrishnan 領導的雲端運算小組報告草案表示,由於印度的 IT 法律框架對雲端運算來說「不夠」,因此需要一種「前瞻性」的數據保護機制。

「我們建議對雲端資料以及儲存在印度實體或印度生成的資料進行在地化」,他補充說這些數據「必須提供給調查機構和國家安全機構」。

Gopalakrishnan 拒絕對報告草案發表評論,但表示希望在月底之前或至少在 9 月 15 日之前將其提交給資訊技術部。資訊技術部發言人表示,該部門將在提交報告後對報告進行審核。在此之前不會發表評論。

該小組的建議草案表示,印度必須考慮確保「資料主權,特別是在跨境資料流動背景下」的重要性。

「印度的法律和政策框架,必須側重於確保印度產生的料能夠用於印度公民、政府和私人參與者的利益。」

一家在印度提供雲端服務的全球技術公司高層稱,該政策的建議是「保護主義」:「看來我們已經把全球化的時間倒退了」,這位高層表示。

印度雲端運算市場現狀如何?

有關報告表示,到 2022 年,印度公共雲服務市場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 70 億美元。研究公司 Gartner 估計,2018 年企業在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軟體上的支出將增長 10%,達到 36 億美元。政府小組的草案將 Amazon、IBM 和微軟列為已在政府雲端運算計畫下註冊的主要公司。它還將 Alphabet Inc 的 Google、Oracle 和 Salesforce.com Inc 列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公司。

例如,Amazon 稱,印度「成千上萬的客戶」使用其 AWS 雲端服務平台。「由於資料託管需求的增加,印度需要快速建立資料中心」。然而,該報告強調了印度雲端服務提供商面臨的基礎設施和連接挑戰,例如高昂的電力成本和獲得各種許可證的需求,這些都增加了營運資料中心的成本。

該小組稱,印度 80% 以上的資料中心供應集中在 5 個城市。它建議進行一項研究,以確定有利於這種基礎設施鋪設的 20 個地點,同時還考慮激勵措施和寬鬆的稅收結構,以促進該行業的發展。

計畫建議制定「國家雲端戰略」,巨頭們感到不安

該小組還計劃建議制定「國家雲端戰略」,將雲端服務提供商納入單一的監管和政策框架。印度政府的資料本地化推動已經讓美國公司感到不安,他們擔心這會增加成本並擾亂業務。

上週,一個政府小組提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建議所有重要的個人資料都應在印度境內處理。大通集團美印商業委員會表示,該法案引起了一些擔憂,它將尋求與印度政府合作,在通過之前對其進行改善。

至於雲端運算巨擘們是否會在近期就此事發表評論,將會繼續觀察。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