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免費 App,提升印度兒童閱讀水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2 日 12:30 | 分類 app , Google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推免費 App,提升印度兒童閱讀水準


為爭取印度市場,美國科技巨擘 Google 近日在印度推出免費的 Bolo 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教導印度小朋友學習印地語和英語。

這個名為 Bolo(印地語是說話之意)的應用程式有一個動畫角色名為狄雅(Diya),會鼓勵使用這個程式的孩子大聲朗讀故事,且在孩子對某個字不會發音時提供協助。當孩子把故事讀完後,狄雅會給予孩子稱讚和鼓勵。

由於印度網路基礎建設不完善,Google 印度產品經理卡許雅(Nitin Kashyap)告訴「印度新聞信託社」(PTI),Google 把 Bolo 設計為可線下執行,登入閱讀近百個印地語或英語故事,讓孩子可以大聲朗讀且改善他們的閱讀技巧。

卡許雅說,Bolo 將會在印度的 Google Play 商店提供免費下載,且可在 Android 4.4 或更新的 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中執行。

卡許雅引述印度官方發表的 2018 年度教育現狀報告(Annual Status of Education Report 2018)指出,在印度農村就讀小學 5 年級的學生,只有一半可以有自信地閱讀 2 年級的教科書。

卡許雅指出,缺乏閱讀能力將更深遠地影響教育成效,最終影響兒童的潛力發揮。不易取得優質教材、資源不足的基礎設施,以及課外教學的障礙是印度兒童在學習上經常面對的挑戰。

為解決這些問題,卡許雅說,Google 在北方省(UP)約 200 個村莊試用 Bolo,初期結果令人鼓舞,64% 使用這個程式的兒童在短短 3 個月內提升閱讀水準。

卡許雅表示,Google 正積極與一些非營利合作夥伴合作,將這款程式推廣至全印度,讓更多人可以受益。Google 也正在考慮把這個程式的練習語種擴大到孟加拉語等。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B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