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電訊 070 雲端視訊會議,打造新世代協作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3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方電訊 070 雲端視訊會議,打造新世代協作應用


保持社交距離成為全球應對疫情的主要對策,各種隔離措施更形成團隊協作的阻礙,在被迫大幅減少面對面接觸溝通的現況下,企業會議的運行模式也必須快速進化。是方電訊 070 雲端視訊會議服務突破距離隔閡,打造功能豐富的虛擬會議空間,以往在差旅時間及費用的精省、團隊協作效率的提升都展現了顯著效益,現在更晉升為落實異地工作、強化遠距互動的利器。

是方電訊表示,對於環境變化的因應速度與能力就是企業的競爭力所在,以 070 網路電話為基礎開發的全方位語音加值服務,就是以行動應用的概念出發,運用雲端打造無所不在的工作空間,只需租用門號就能立即啟用新服務,免除安裝部署和維運作業等實體人員接觸過程,即使疫情當前也能確保企業運作持續不中斷。

易用性和功能性兼具

比較其他同類型的解決方案,例如:固定安裝在會議室的硬體式視訊會議系統,顯然無法滿足遠距工作需求,而且常需 IT 人員輔助操作。至於軟體式的視訊會議系統雖可擺脫地點限制且容易上手,但外商品牌產品的在地支援常有不足之處,例如:電話參與會議的選項不提供台灣本地的撥入號碼,影響使用便利性也衍生了額外的國際話費。

070 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則具備便利易用、成本效益、功能完整和服務支援等優勢。無論是會議主持人或與會者,使用電腦或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就能安排及參與會議,透過電子郵件或 LINE 發送的會議室連結網址只需點擊即可加入。換言之,企業無需額外採購任何軟硬體就能建立雲端會議室,而且每間會議室的與會人數上限可多達 100 人。

▲ 070 雲端視訊會議可以進行文件或畫面的分享,也可透過電子白板功能進行共同編輯。

是方電訊指出,輔助工具的完整性,有助於進一步強化會議效率和溝通效果。舉例來說,除了文件或畫面的分享,透過電子白板功能進行共同編輯,與會者直接書寫的評論或註解可儲存為圖檔或 PDF 文件,詳實呈現及保存溝通過程;全程錄音錄影的功能不僅可做為會議紀錄,也可用於教育訓練的課程錄製,而且還能因應企業對機敏資料的考量,將影音檔案儲存於地端。

此外,070 雲端視訊會議服務還能與其他 070 語音加值服務,打造整體解決方案。舉例來說,070 雲端交換機讓手機等同於分機,即使不在辦公室也不用擔心漏接電話;070 雲端錄音功能則可支援客服中心的需求,包括手機在內的任何裝置都能進行錄音,即使客服人員也能居家工作持續接聽客服電話。

電信級的品質、在地化的服務

視訊會議系統是資訊和通訊技術的融合,擁有電信公司背景、營運雲端交換中心(Chief Cloud Exchange,CCX)的是方電訊,在功能之外,還可提供更多獨有的服務及加值,例如:以電話撥入參與會議的彈性支援、透過 070 網路電話接收傳真、24×7×365 的在地客服隨時可解決使用問題。

值得一提的還包括通訊品質,070 雲端視訊會議服務的主力用戶群包括台商企業,台商用戶表示原先使用其他品牌的視訊系統進行兩岸三地的跨點會議時,常有效果不佳甚至停頓的問題,更換為是方電訊的解決方案之後,會議通訊品質和功能都同步提升。

其他還有許多案例,例如:某家服飾業的企業總部設在台灣、協力製造商在中國,用手機就能隨時召開多方會議討論生產進度、分享最新資訊。另有位於中南部的企業則以 070 雲端視訊會議服務來進行教育訓練,以避免群聚感染問題,同時錄製的課程也可以做為後續新進員工的教學之用。

是方電訊表示,建置異地辦公的 IT 環境必須符合兩大條件,首先是遠端連線的能力,包括網路環境和遠距工具如雲端儲存、視訊會議;其次則是確保連線品質及安全性。正因為如此,優先選用電信級的產品工具如 070 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就能一次滿足兩大條件,獲得雙重保障,成為短期對抗疫情、長期優化企業運作的最佳助力。

▲ 手機版 App 預約會議畫面。

▲ 電腦版預約會議畫面。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