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付寶違法疑雲,街口:願規劃每戶託付餘額上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3 日 23:16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託付寶違法疑雲,街口:願規劃每戶託付餘額上限


金管會質疑街口託付寶違反規定,將請街口暫停收受投資人的申購。街口今天表示,22 日起已關閉申購功能,此外,若主管機關認為託付寶尚有灰色地帶,將願意配合有條件式運行服務,例如限定每人託付寶餘額上限為新台幣 30 萬元。

街口集團晚間發布聲明指出,託付寶服務已有完善的退場機制,包含若「街口多重資產基金」短時間內快速下跌的退場機制,現也已新增同日大量贖回的消費者保障機制,街口集團一直以來都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作為最高原則。

若主管機關對於法規還是無法判定,認為尚有灰色地帶,街口集團願意配合有條件式運行託付寶服務,例如將每人的託付寶餘額設定上限為 30 萬元或其他條件,以解除顧慮。

街口集團說,託付寶服務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短期內已充分展現此創新金融科技模式的成功,達到普惠金融的效益,再次期盼主管機關能盡速解除疑慮,讓好的產品能順利運行。

為尊重主管機關,街口集團從22日起已關閉申購(存入)功能,並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保留贖回(提出)功能。街口集團強調,已與主管機關溝通多次,主管機關也已了解託付寶架構,期望能盡快解決疑慮。

街口集團再次鄭重聲明,投資人透過託付寶服務申購基金並無保證收益,街口集團也將立即調整相關 APP 畫面,並呼籲投資人應注意風險。街口APP所擁有的消費者個資本就以最高的銀行規格保護,絕不會外洩。

7 月 20 日上線的街口託付寶主打民眾把錢放進託付寶,如同投資人購買街口投信發行的「街口多重資產基金」,預期年化增長率可達 1.2% 至 2.5%,但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認定,託付寶架構尚未核准,須釐清適法性。

金管會今天表示,託付寶存在墊款負擔能力、消費者保護等疑慮,且託付寶整個架構設計,有涉及保證收益,質疑違反投信事業管理規則規定,會請街口暫停收受投資人的申購。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