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先進技術與優異使用者體驗助攻,Lexar 搶攻記憶體模組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6 日 9:19 | 分類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藉先進技術與優異使用者體驗助攻,Lexar 搶攻記憶體模組市場


隨著 2020 年因疫情所帶動的居家上班,遠距教育市場的興盛,記憶體市場也開始有穩定且正面的發展方向。而面對此一市場上的需求提升,一直以來專注產品品質及消費者市場的記憶體品牌大廠雷克沙(Lexar),當前也準備藉由更好的產品品質,更完整的產品線,加上先進技術所設計的產品功能,預計將從領先的記憶卡市場切入全新的記憶體模組當中,期望讓消費者能獲得更全面的絕佳使用經驗。

Lexar 總經理陳昭維表示,隨著消費者對記憶體需求增加的情況下,Lexar 近期不論在產品研發,或是行銷策略上都進一步投入更多的心力。如此做法,不但期望讓消費者更加認識 Lexar 這個品牌,也希望藉由新技術的投入,創造出性能更強的產品,帶給消費者更出色的體驗感受。

▲ Lexar 總經理陳昭維(Source:Lexar)

陳昭維強調,Lexar 自 1996 年成立以來,前一個 10 年的經歷就是專注在產品與技術開發上,使得市場上對 Lexar 所推出的產品都有其絕佳的口碑,也信任其所推出產品的品質。而接下來的 10 年期間,Lexar 在記憶體製造大廠美光科技營運管理下,獲得原廠顆粒直接支援,加上其品牌價值,成為其全球戰略布局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同時也展現了 Lexar 過去在產品研發的價值。

2017 年之際,當 Lexar 品牌接受了有相同經營理念的中國記憶體廠商江波龍所收購之後,藉由雙方在各自領域上的優勢強強聯手,在產品上注入更多的先進技術,以提升 Lexar 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實力。陳昭維 舉例指出,一直以來,Lexar 的產品在影像市場上有非常優異的評價,因為從過去的單眼相機攝影,到當前的手機攝影功能,甚至到最新的 4K/8K 影像攝影儲存需求,其中有許多關鍵的高速儲存與可靠性技術,都是這個領域的使用者不可或缺的要求。

針對這許多的關鍵技術,Lexar 積極參與儲存標準組織與日系單眼相機品牌大廠,包括 Nikon、Canon、SONY、Panasonic 等一起合作,確認相關的影像儲存相容性與效能。而 Lexar 再以這樣的標準進一步將技術落實到產品,之後透過通路回饋到使用者身上,讓使用者在使用這些設備之際,相關的需求可以被完全的滿足。所以,有來自相機品牌廠商的意見,有使用者的反應,加上來自市場上的需求,這些主被動的意見環環相扣,並一同被納入產品之中,一起將產品提高到更高層次,這部分也是 Lexar 與其他市場競爭對手最不相同之處,也是最具有競爭力的地方。

而為了將過去 Lexar 在記憶卡與 SSD 等產品先進的技術,擴及到更多的產品應用上,這使得 Lexar 在 2020 年第 2 季積極切入記憶體模組市場,擴大整體產品的覆蓋層面。

陳昭維表示,因記憶卡或 SSD 產品需要控制晶片的輔助,技術門檻相對來說較高,而因記憶體模組在大多數都不需要控制晶片,依照 Lexar 以往的技術與經驗而言,充分滿足當前記憶體模組設計的要求,將產品帶往另一層次。Lexar 進一步著重 DRAM 產品效能與品質的提升,藉由過去 Lexar 已經在記憶卡及 SSD 建立的知名度,消費者在需求記憶體模組之際也能很快地尋找到 Lexar 的產品來使用。

雖然,以 Lexar 過去在記憶卡或 SSD 等產品的先進技術和設計經驗,切入記憶體模組市場沒有太大問題。不過,陳昭維仍謙虛表示,就記憶體模組市場來說,Lexar 依舊是新的廠商,因此會先採取穩扎穩打的策略。首先在 2020 年第 2 季所推出的產品會是以一般個人電腦所使用的規格為主,將以系統組裝廠與通路升級市場為搶攻對象。接下來的第 3 季則會向高頻與大容量的產品發展邁進,如此一來,高頻產品部分就逐步會進入當前熱門的電競市場。而未來在發展高容量產品的趨勢下,也將不排除切入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應用。

另外,針對 Lexar 要如何進入競爭激烈的記憶體模組市場中,陳昭維指出,其關鍵點在三大部分,首先是聯合過去已經有很好 Lexar 產品銷售經驗的通路,加緊新產品記憶體模組的行銷推廣。其次,就是與系統廠、處理器廠商等的緊密合作,使 Lexar 的記憶體模組能更廣泛的為消費者所使用。最後,受疫情的衝擊,全世界在家工作或遠端教育的行為已經相當普遍,這也使得個人電腦的更新市場需求大增。Lexar 也看準這樣的趨勢,積極與相關通路進行行銷合作,希望能在消費者購買相關產品需求時,更青睞 Lexar 的產品。

最後,陳昭維指出,事實上自疫情發生以來,人們生活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除了先前說的工作與教育之外,相關人們的社交生活也因此產生了重大的改變,這會使得大家越來越依賴科技產品的幫助,尤其在需要導入更多的軟體以滿足這樣需求,這些需求也會刺激相關硬體的成長,其中就包括了記憶體相關的產品。所以,透過過去有優秀且先進的技術與研發經驗,Lexar 不僅希望在原有的記憶卡與 SSD 相關產品讓使用者能輕鬆應付當前需求,更希望能在新切入的記憶體模組上給予不同的最佳體驗,使其在不論疫情中或疫情後的生活更加適應。

(圖片來源:Le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