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森美(Microsemi)公司收購迅騰公司(Symmetrico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1 月 18 日 17:45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高森美(Microsemi)公司收購迅騰公司(Symmetricom)


功率、安全性、可靠度和效能差異化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紐約納斯達克交易所代號:MSCC) 和全球領先的精確時間和頻率技術廠商美國迅騰公司(Symmetricom, Inc.,紐約納斯達克交易所代號:SYMM)宣佈兩家公司達成最終協定,將通過現金公開收購以每股7.18美元收購美國迅騰公司,以迅騰普通股至2013年10月18日為止的90個交易日之平均收盤價計算,溢價率達49%。迅騰董事會全體一致建議公司股東在公開收購中出讓他們的股票。此一收購案的總交易價格大約為2.3億美元,這是美國迅騰在交易結束時的淨預計現金餘額(projected cash balance)。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約瑟市的美國迅騰公司是全球高度精確時鐘技術和解決方案的最主要的供應商,其解決方案將可實現下一代的資料、語音、行動和視頻網路及服務。該公司為GPS衛星、國家時間基準、國家電網以及至關重要的軍用和民用網路提供時鐘解決方案。

美高森美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ames J. Peterson表示:“今天,我們對迅騰公司的收購將在業界建立起最大和最完整的時鐘產品組合。從來源到同步、到分佈,美高森美將為愈人愈大的市場提供端至端的時鐘解決方案,掌握產值增加的機會和推動營業額的增長。”

美國迅騰首席執行長Elizabeth Fetter表示:“美高森美對美國迅騰的收購將會建立一強大的產品組合,我認為美高森美是利用迅騰技術和能力進一步進入通訊市場,並且大規模加速採用公司創新晶片級原子鐘(chip scale atomic clock,CSAC)技術進入更廣泛市場領域的理想公司。”

美高森美期待從這項可立即帶來增值的交易中獲得顯著的綜效。基於目前的假設,美高森美預計在到2014年12月為止的第一個完整曆年(calendar year),該收購將會從0.22美元增值至0.25美元。

美高森美重申其第四季財務指引已包含在2013年7月25日發佈的第三季財務報告中。目前,美高森美計畫在2013年11月7日公佈其 第四季財務報告,報告中將會提供更進一步的資訊。

公開收購和結束

按照最終收購協定,美高森美將展開現金公開收購,以每股7.18美元的現金淨值來收購迅騰公司發行在外的普通股股票。基於滿足公開收購的條件並在此時間後,當在公開收購中所有出讓的股份都接受支付時,該協議可為當事方提供可行的快速併購,使得在公開收購中沒有出讓的所有股票轉換為接受每股7.18美元現金的權利。公開收購依照慣例,包括至少大部分美國迅騰普通股的完全稀釋(fully-diluted)股份的出讓和某些監管部門的批准,包括在Hart-Scott-Rodino反壟斷改進法下的可適用的等待期期滿或終止,並且預計在美高森美於2013年12月29日結束的第一個財政季度中完成。關於提出的交易,無需美高森美股東的批准,美高森美和美國迅騰董事會全體一致通過了協議條款。

根據併購協定,迅騰公司可能會針對競購條款期(“go shop” period)徵求來自第三方的良好提案,而競購條款期會延至2013年11月8日。除非迅騰公司董事會作出決定尋求潛在的優秀提案,這個過程的任何進展預計都將不會公佈。作為美國迅騰的財務顧問,Jefferies LLC將協助迅騰公司進行競購流程(go-shop process)。也無法保證此一過程將會產生優秀的提案。併購協議為美高森美提供了配合優秀提案的慣有權力(customary right)。針對在某些情況下的協定終止,該協定還規定了支付給美高森美的某些終止費用。

Jefferies LLC擔任迅騰公司的財務顧問,Latham & Watkins LLP擔任法律顧問。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為美高森美提供合理性意見書(fairness opinion),並且O’Melveny & Myers LLP將擔任美高森美的法律顧問。

電話會議

美高森美已召開了單只討論交易細節的電話會議,在公司網站www.microsemi.com的“投資者”欄目中提供與交易相關的網路直播。

美高森美還將在公司網站www.microsemi.com的“投資者”欄目中提供電話會議的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