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精密線路與封裝材料事業部 消光黑色薄膜、覆蓋膜獲得美國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1 月 27 日 17:5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邦精密線路與封裝材料事業部  消光黑色薄膜、覆蓋膜獲得美國專利


杜邦精密線路與封裝材料(杜邦) – 聚醯亞胺(Polyimide, PI)薄膜的發明者,宣佈獲得三項全新的美國專利,相關專利內容為杜邦™ Kapton® 黑色聚醯亞胺薄膜以及杜邦™ Pyralux® 黑色軟性電路板材料,該材料廣泛應用於行動裝置、電腦、汽車以及軍用電子設備等。

「我們很高興宣佈,由杜邦開發的消光黑色聚醯亞胺薄膜獲得這些重要的美國專利。」杜邦精密線路與封裝材料全球總裁張鋒沛表示,「杜邦自45年前發明Kapton® 薄膜以來,即秉持不斷創新的精神以滿足客戶需求。專利對於保護我們在美國以及世界各地的開發成果相當重要。」

此次獲得的專利與目前三項市售產品有關,包括:杜邦™ Kapton® FPC-MBC黑色聚醯亞胺薄膜,是一個質地均勻且不透明的薄膜,可用來做為基材或覆蓋膜。杜邦™ Pyralux® HXC軟性電路板材料,是一個在貼合面預先塗佈一層環氧樹脂黏著劑的覆蓋膜。Pyralux® LF-B則是消光黑色聚醯亞胺薄膜的丙烯酸類覆蓋膜。這些消光的黑色材料,為軟性印刷電路板材料提供一致且美觀的外表,同時維持如介電質強度、抗拉強度和尺寸安定性等關鍵物理特性的優異表現。

使用這些材料製成的不透明覆蓋膜,對於產品設計者有多項好處。黑色薄膜可保護所覆蓋的線路以防止反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使競爭對手難以了解覆蓋膜底下的線路設計與構造。此外,製造商也發現藉由Kapton® MBC和Pyralux® HXC黑色薄膜不透明的特性,在特定應用中可幫助提高生產良率並節省成本。在車頭燈、相機閃光燈等的光學應用中,這些消光黑色薄膜經實證可避免光反射。由於Kapton® 薄膜能夠在廣泛的操作溫度下,仍維持傑出的物理、電子和機械特性,因此成為多樣化應用的理想產品。

杜邦正在美國及其他地區針對此一系列消光及低光澤的聚醯亞胺薄膜、覆蓋膜產品申請更多專利。近期所發佈的最新美國專利字號為8,440,315和8,574,720,這兩項專利賦予杜邦「消光加工聚醯亞胺薄膜及相關方法」的專有權;而美國專利字號8,541,107則賦予杜邦「聚醯亞胺薄膜的著色及相關方法」的專有權。Kapton® 聚醯亞胺薄膜的製造授權僅限於杜邦公司和杜邦東麗株式會社。

杜邦精密線路與封裝材料提供一系列廣泛且持續增長的產品組合,包括使用於印刷電路板(PCB)成像的乾膜與顯影薄膜、軟性電路板材料、嵌入式被動元件以及LED照明用散熱基板。欲查詢更多杜邦精密線路材料資訊,請洽網站 http:/www2.dupont.com/Pyralux/en_US/sales_support/index.html

封面圖說:圖片說明:今日許多高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設計採用杜邦™ Kapton® 黑色聚醯亞胺薄膜,以取代傳統的琥珀色軟性電路板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