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推出ARMADA Mobile PXA1088LTE Pro 以完整4G LTE產品線陣容 因應中國釋出4G TD-LTE執照以及全球各地電信商的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11:3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推出ARMADA Mobile PXA1088LTE Pro 以完整4G LTE產品線陣容 因應中國釋出4G TD-LTE執照以及全球各地電信商的需求


Marvell高效能系統單晶片進一步強化對4G LTE的承諾 藉由可擴充設計方案加快推動行動寬頻 呼應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向中國電信商釋出4G TD-LTE執照的計畫

Marvell (NASDAQ: MRVL) 今日宣佈陣容堅強的4G LTE系列產品再添虎將,推出高效能ARMADA® Mobile PXA1088LTE Pro整合平台,以呼應中國近期釋出4G TD-LTE電信執照,並支援全球各地電信營運商的需求。Marvell新款高效能系統單晶片(SoC)進一步強化該公司對4G LTE的投入,藉由可擴充的設計加快推動行動寬頻市場。此設計亦支援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TT) 向中國多家電信商釋出4G TD-LTE執照的計畫:電信商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電信。中國的4G時代正在起步,中國電信用戶將能享受各種高速行動寬頻與無線多媒體服務。全球規模最大的行動通訊營運商─中國移動擁有超過7億用戶,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亦將推出多種4G LTE服務以因應快速成長中的行動寬頻市場,Marvell扮演關鍵角色。透過頂尖晶片組和其可擴充的平台設計,同時支援TD-LTE與FDD-LTE產業鏈,讓搭載這些元件的產品能在各家電信商的網路中使用,並協助原廠委託製造(OEM)廠商向全球消費者提供高效能的平價化行動裝置。

Marvell公司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由於最近中國針對TD-LTE釋照的動作,進一步加快了4G LTE的部署。我們相信2014是全球4G LTE大規模開通的關鍵,Marvell的ARMADA Mobile PXA1088LTE Pro Family提供絕佳的4G LTE效能,可讓全球頂尖行動電信商以及全球首屈一指的行動裝置製造商推出價格合理、高效能、及媒體應用的4G LTE解決方案。感謝Marvell全球精英工程團隊全心投入與創新,推出許多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並帶動市場全面採用4G LTE,為所有消費者創造互聯式生活型態。」

Marvell通過驗證的多模數據機與省電型ARM Cortex A7四核心平台ARMADA Mobile PXA1088LTE Family為OEM/ODM夥伴廠商提供可擴充的設計方案,共推出三種組態版本以因應不同市場各電信營運商的要求。其中高效能的PXA1088LTE Pro內含一顆1.5GHz CPU,支援1080p full HD顯示功能,適用於高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Marvell PXA1088LTE平台則搭載1.2GHz CPU,支援720p HD顯示功能。兩款產品都支援5種通訊標準,包括TD-LTE、FDD-LTE、HSPA+、TD-SCDMA,以及EDGE/GSM,能廣泛應用於全球各地4G LTE電信商所提供的網路環境。為支援中國移動量產千元人民幣智慧手機的策略,Marvell特別推出一款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支援TD-LTE、TD-SCDMA,以及EDGE/GSM這些必要的通訊標準,並搭配簡化的RF設計。OEM夥伴廠商可運用PXA1088LTE輕易擴充其智慧手機或平板產品線,藉由不同的組態因應不同市場的需求,以縮短上市時程(TTM)與投資報酬(ROI)極大化的目標。

關於Marvell ARMADA PXA1088LTE Pro

Marvell先進的4G LTE數據機技術通過全球各大電信營運商的實地測試與驗證。身為Marvell ARMADA Mobile產品系列一員的PXA1088LTE Pro,是為支援現今業界最高的效能以及Category 4的150 Mbps DL (下行鏈路)所設計,且具備FDD與TDD的雙模LTE支援能力。另外,PXA1088LTE Pro搭載通過實地測試的WCDMA與TD-SCDMA數據機技術,並內含雙無線電/雙鏈路LTE語音解決方案、電路交換回退(CSFB)語音解決方案,以及以IP Multimedia Subsystem (IMS)技術為基礎的Voice over LTE (VoLTE)語音通訊方案。PXA1088LTE Pro支援LPDDR2以及DDR3L,因此提供彈性化的硬體設計流程,且與PXA1088LTE SoC維持針腳相容性。

Marvell PXA1088LTE Pro整合平台不僅結合一顆四核心1.5GHz時脈ARM Cortex A7處理器的卓越效能,其繪圖性能幾乎是前一代PXA1088的兩倍,並具備1080p Full HD顯示能力,其強悍的繪圖引擎每秒能運算31.2億個像素,每秒處理2.08億個模型三角面。此平台適合支援高解析顯示技術,也是行動運算、社群網路、雲端3D遊戲、以及其他多媒體應用的必備元素。同時,此平台還結合先進的Avastar®無線技術,能支援高性價比的IEEE802.11n,或是高處理量的IEEE802.11ac Wi-Fi選配方案,整個高彈性行動平台連同Bluetooth 4.0以及 FM功能全部整合在一顆晶片。此外,平台中還包含L2000 GNSS Hybrid Location Processor衛星定位處理器以及整合式電源管理與音效編解碼器IC。

欲查詢有關Marvell PXA1088LTE Pro的詳細資訊,敬請瀏覽:
http://www.marvell.com/communication-processors/pxa1088/assets/Marvell_PXA1088-LTE-PRO_product_brie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