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 公佈 Bluetooth Smart 解決方案和 S120 SoftDevic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23 日 17:35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rdic Semiconductor 公佈 Bluetooth Smart 解決方案和 S120 SoftDevice


用於 Rezence 無線充電的 Bluetooth Smart 解決方案,以及用於 nRF51822的 S120八充介面核心角色 Bluetooth 低能耗 SoftDevice,讓充電板能支援最多八個設備同時充電

超低功耗 (ULP) RF 專家 Nordic Semiconductor ASA (OSE: NOD) 今天宣佈面向 Rezence™ 標準的無線充電應用即刻推出 S120 八充介面中央協定棧和 nRF51無線充電軟體開發套件 (SDK),由無線充電聯盟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A4WP) 開發和維護。

Rezence 是基於磁共振原理的無線電力傳輸技術和規範。Rezence 利用空間無約束概念,使無線充電應用超越無線充電領域,將附件市場拓展至幾乎任何移動設備或表面。

S120 是用於 nRF51822 片上系統 (SoC) 的一種八充介面核心角色 Bluetooth® 低能耗 SoftDevice。nRF51 無線充電 SDK 包括電力傳輸單元 (PTU) 和電力接收單元 (PRU) 以及狀態機範例的服務/規格。S120 結合 nRF51無線充電 SDK 為 Rezence 充電板帶外 (OOB) 信號發射部分提供瞭解決方案。通過對八充介面的支援,基於 nRF51822 / S120的充電板能支援最多八個設備同時充電。現有的 S110外設角色 Bluetooth 低能耗 SoftDevice 結合 SDK 為 Rezence 可充電設備提供了相同的解決方案。

與先前的技術不同,Rezence 使用了磁共振原理,為無線充電生態系統帶來大量獨特益處。Bluetooth 智慧已經被 Rezence 選擇作為用於 Rezence 應用 OOB 充電管理功能的技術。Rezence 技術將被用於將幾乎任何表面轉變成能為任何使用 Rezence 的移動設備提供支援的無線充電面板。這包括零售環境、機場、汽車以及家庭和辦公室設備。Rezence 技術會整合進其它設備,包括筆記型電腦和可擕式充電器,從而創造了全球第一款真正的移動無線充電源。

S120 SoftDevice 包括所有的 Bluetooth 低能耗協議層(包括 GATT/GAP)。它支援多連接核心與觀察者角色,GATT 伺服器與用戶端,以及事件驅動、非同步和執行緒安全 GATT/GAP 與 L2CAP 應用程式介面 (API)。S120 支持同步八個充電端的能力使其成為並非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 Bluetooth 低能耗集線器的理想選擇。S120 作為 SoftDevice 用於 Nordic 的 nRF51系列積體電路,是對應用代碼沒有連線時間依賴性的預編譯二進位格式,可方便下載供客戶使用。

S120 得到 nRF51 SDK 的支持。nRF51 SDK 提供多種 Bluetooth 低能耗服務/規格,並且也完成了簡化和加速應用開發的範例。目前的 nRF51 SDK 還利用了 nRF51系列快閃記憶體架構,並為開發者提供了多種功能與範例,包括空中設備固件升級 (OTA DFU)。

S120的工程建造和升級後的 nRF51 SDK 如今已經上市,nRF51822現有客戶可以下載。S120 的 Bluetooth 4.1 合格生產構建將於2014年第一季度上市。nRF51無線充電 SDK 如今已經上市,僅面向領先客戶有限制性地開放。垂詢詳情請聯繫 Nordic Semiconductor 銷售部。

Nordic Semiconductor 銷售與行銷部門總監 Geir Langeland 評論說:「Rezence 無線充電標準是電子消費品領域最令人振奮的開發產品之一。對我們個人電子產品進行無線充電,不受空間限制的能力顯而易見是極具吸引力的,隨著我們日常使用的可穿戴產品變得更加平常,這一點愈發明顯。該技術將可能向多種充電板產品開放,並將使大量消費者產品變得能與 Rezence 相容。作為領先的 Bluetooth 智慧矽供應商,Nordic 因 Bluetooth 低能耗選擇作為 Rezence 產品帶外信號發射技術而振奮。Nordic 現在提供讓開發者開始為這一標準打造新產品的必要解決方案。」

Langeland 續說:「有了用於 nRF51822 的 S120 八充介面 Bluetooth 低能耗核心角色 SoftDevice,以及專用的 nRF51 無線充電 SDK,Nordic 繼續為客戶提供其終端產品軟硬體的必要工具。S120、S110、SDK 和 nRF51822 片上系統的結合如今為開發人員提供早期機會,以針對這一令人振奮的無線充電與 Rezence™ 標準市場機會開始產品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