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蘋果砸錢研發 全力打造新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03 日 12:21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蘋果砸錢研發 全力打造新裝置


蘋果 2 月 28 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執行長庫克表示,該公司正斥資開發下一代新產品,並指出 2013 年 Apple TV 機上盒銷售超過 10 億美元。

CNET 和路透社報導,蘋果創新能力受到質疑,市佔率也遭 Google 和三星 (Samsung) 蠶食鯨吞。庫克指出,正在開發的產品,包括現有商品的延伸和從未見過的新品項。他不願透露產品細節,以免走漏風聲讓對手得利;蘋果去年研發經費大增了 32%。

蘋果併購目標向來是小型科技公司,部分分析師認為蘋果終究會仿效谷歌和臉書 (Facebook) 砸大錢收購。庫克並未否定此一可能性。他說過去 16 個月來,蘋果收購了 23 家公司,他們無意競逐花最多錢併購的頭銜,也不想搶新聞,但是這不代表他們不會買下大企業。

另外,表現不及 iPhone 和 iPad 的 Apple TV,近來也有所起色。庫克說,去年 Apple TV 帶來 10 億美元營收,重要性逐漸提升。

去年底為止,蘋果手上共有近 1,600 億美元現金,年初在富豪投資人伊坎 (Carl Icahn) 施壓下,兩週內大砸 140 億美元實施庫藏股,該公司將在 60 天內公布新版的現金運用計畫,將考慮是否加碼買回庫藏股。

精實新聞 2014-03-03 12:05:18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