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na 開始供應首款用於監控解決方案的 1 英寸 4K 圖像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9 日 14:48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tina 開始供應首款用於監控解決方案的  1 英寸 4K 圖像感測器


Arecont Vision 成為 ISC West 2014 

第一家展示此類型高性能視頻監控技術的公司

全球智慧成像解決方案供應商 Aptina 宣佈,首款針對監控市場所設計的 1 英寸 4K(3840 x 2160 畫素)圖像感測器 AR1011HS 現已在出貨中。AR1011HS 是一款將高解析度成像技術與大型 3.4-µm DR-Pix™ (動態回應畫素)相結合的 1080 萬畫素的 1 英寸光學格式圖像感測器。此外Aptina DR-Pix™能夠動態地調節,以實現卓越的低光性能。在千萬畫素全解析度模式下,AR1011HS 可錄製 60 fps(每秒傳輸幀數)視頻,幾乎是所有競爭對手感測器規格的兩倍,而在 1080p 高畫質 (HD) 模式下,可錄製高達 120 fps 的視頻。對於需要更小光學格式的相機,Aptina 則可提供 AR1820HS,這是一款 1800 萬畫素的 1/2 英寸光學格式圖像感測器。AR1820HS 具有強勁的 1080p HD 疊加模式 (summing mode),可將訊噪比 (SNR) 降低 6dB,同時還可降低整體的運轉功率 (operating power)。AR1011HS 和 AR1820HS 圖像感測器均可提供具有全解析度、4K 和 1080p HD 特性的強大的視訊模式組合,且不影響 WDR(寬動態範圍)和令人驚豔的圖像品質。

Arecont Vision 高級副總裁 Raul Calderon 表示:“Arecont Vision很高興成為第一個展示 Aptina AR1011HS 4K 圖像感測器的廠商,我們將它應用在超高畫質 (UHD) IP 監控攝像機系列之中。我們採用 Aptina AR1011HS 的最新 4K 相機,是我們採用千萬畫素成像技術系列產品中的又一高性能成員,這些產品可協助我們在專業監控應用和產品領域繼續保持市場領先的地位。”

部署這些高性能 4K 圖像感測器將可大幅降低任何監控解決方案的總擁有成本。Aptina 4K 圖像感測器使解決方案供應商無需使用機械 PTZ(水平旋轉 (Pan)、傾斜 (Tilt)、放大/縮小 (Zoom))系統,它具備高解析度 ePTZ(電子雲台)功能,且不會影響畫質或寬視域。除了這些高解析度圖像感測器以外,Aptina 還提供一系列用於網路和 CCTV (閉路電視)相機的監控成像解決方案,像圖像感測器、輔助處理器和SOC(系統單晶片)。

Aptina 技術長 Sandor Barna 表示:“Aptina 將持續為監控產品的客戶開發創新的成像解決方案。各種光學格式的全解析度和 4K 視頻的錄製能力使監控產品開發者能夠提高圖像品質和整體可靠性,並降低其整個系統解決方案的總擁有成本。”

AR1011HS 和 AR1820HS 圖像感測器即日起開始銷售。如需瞭解關於 Aptina 監控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www.aptina.com/solutions/surveillance.jsp

在 4 月 2 至 4 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14 年美國西部國際保全產品展覽會 (ISC West) 上,Aptina 展示了 Aptina 的 4K 圖像感測器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