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 Google Glass 美民眾疑慮多,無人車也遭打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8 日 20:05 | 分類 尖端科技 , 汽車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顯示 Google Glass 美民眾疑慮多,無人車也遭打槍


美國民眾對未來科技愛恨交織,一方面認為新科技將會帶來重大變革,另一方面又擔心 Google Glass 、商用無人飛機、機器人等會侵犯個人隱私,衝擊社會規範。

BGR 和 CNET 報導,Pew Research Center 訪調 1,001 名美國成年人,17 日發佈報告指出,美國民眾認為未來半世紀將出現深遠的科技變革,科幻小說的發明將化為現實,但是他們對新科技態度兩極。對於還要許久才會出現的科技發明,受訪者多樂觀以對,59% 受訪者認為新科技會改善未來半世紀的生活品質,81% 表示未來患者可用實驗室製造器官,進行移植手術。

眾人看好未來科學,卻對即將問市的新科技充滿疑慮,被問及要是多數民眾都用穿戴式裝置或體內植入器,以便隨時取得資訊,如 Google Glass 或蘋果 iWatch 等,53% 受訪者表示不喜歡這種變化。另外 50% 說,他們對無人駕駛車不感興趣;無人駕駛自駕車是 Google 的另一發展重點。

亞馬遜力推無人機送貨,受訪者也表達疑慮,63%認為開放私人或商用無人機是不好的改變;另外用機器人照顧銀髮族和病患,65% 民眾也不表贊成。Pew Research 研究人員 Aaron Smith 指出,長期而言,美國人民認為科技發展對這一代和下一代有正面影響,但認為發展過程中將遭遇障礙;他們特別關注會影響個人隱私或改變社會關係的科技。

(精實新聞 2014-04-18 13:07:47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