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推出全台第一個創新行動收單服務 (mPO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07 日 10:1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推出全台第一個創新行動收單服務 (mPOS)


與 Visa 緊密合作推動行動收單服務並進入商業應用試辦階段,首波合作商家包括富邦產險、大愛感恩科技及居食屋和民 

為回應台灣商家通路對行動支付服務的需求,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及 Visa 共同宣布在台灣推出業界首創並進入商業應用試辦六個月的創新 mPOS 行動收單服務 (mPOS, Mobile Point of Sale),首波合作商家包括富邦產險、大愛感恩科技及居食屋和民,為台灣商家和消費者在使用 Visa 信用卡與 Visa 金融卡交易時提供更多便利,也讓台灣邁入行動收單服務新里程碑!

行動收單服務是一項使用行動裝置的支付卡收單服務。只要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外接讀卡機,就可將行動裝置變成現在特約商店刷卡機的功能。消費者不論使用磁條或晶片信用卡,商家都可透過行動裝置在有行動通訊的環境中接受支付卡付款。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總經理翁光輝表示:「聯合信用卡中心很高興攜手 Visa,推出台灣第一個進入商業應用試營運的行動收單服務。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致力於研發並建置各項新種業務交易平台,提供金融機構創新業務項目。此次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推出的行動收單服務,有助提昇支付卡簽帳交易比重並降低現行現金保管風險。我們會繼續努力為特約商店及消費者推出更多創新及便利的行動收單服務。」

mpos4

作爲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的策略合作夥伴,Visa 將其作為全球性的支付科技公司的經驗帶給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並透過不斷創新的產品與服務,讓金融機構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付款選擇。

Visa 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Visa 與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密切合作,共同推動行動收單技術在台灣的發展。經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開發設計與在地化,建置許多符合台灣本地收單業務、操作方式及安全控管的功能,成功促成行動收單服務進入商業應用試營運階段。行動收單服務經由『Visa Ready』計畫[1]的認證,讓此項解決方案同樣提供消費者可靠、便利及安全的付款服務。」

行動收單服務跟傳統支付模式一樣,提供安全可靠的配套系統以保護持卡人。持卡人可檢視交易過程,所有的帳戶資料均採用 SSL (Secure Sockets Layer) 技術加密,所使用的設備及應用程式也符合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 (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  PCI DSS) 規範。在交易過程中,行動裝置本身不會儲存任何持卡人卡號或交易訊息,而持卡人提供的認證資料和簽名則會在交易時被加密保護。透過高標準的安全性,商家和消費者在付款時均可放心。

mpos2

此方案可使具備移動業務屬性的商店,如:保險公司、慈善事業、餐廳等,不再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提供實體線路通訊線路而無法收受支付卡,亦可藉由此方案提升商店的桌邊結帳服務,讓服務更加精緻化與人性化。不僅提供消費者除現金付款外更便利、可靠的支付方式外,也提昇商店交易安全並降低刷卡風險,同時帶來全新營運銷售模式。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預計行動收單服務商業應用試營運於 2014 年第二季推出,富邦產險、大愛感恩科技、居食屋和民是首波採用此全新行動收單服務的商家,行動收單服務可降低特約商店導入成本,也可增加特約商店營業額成長,開創未來新商機。

[1] Visa Ready 計畫為幫助相關硬體製造商、軟體開發業者、商家及收單機構建造符合 Visa 需求的硬體設備及行動交易處理系統,提供消費者可靠、便利、安全的行動付款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