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森美推出市面上唯一的低雜訊晶片級原子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8 日 10:58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高森美推出市面上唯一的低雜訊晶片級原子鐘


功率、安全性、可靠度和效能差異化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美高森美公司宣佈推出市面上唯一商用的低雜訊晶片級原子鐘 (Low Noise Chip Scale Atomic Clock, LN CSAC) 產品。LN CSAC 通過增添低雜訊性能,增強了美高森美現有 CSAC 產品在小尺寸、重量與低功耗 (SWaP) 等特性的優勢。

美高森美在處理、封裝和製造方面的創新技術,提供了具有如低雜訊等先進性能和指標的可攜式原子鐘;低雜訊是軍事和工業領域中各種雷達和通訊應用的關鍵參數。根據來自 Dedalus Consulting 諮詢公司的資料,OEM 可攜式原子鐘市場大約為1.7億美元,而新型 LN CSAC 產品可讓美高森美擴展其在原子鐘市場的領導地位和在整體市場的市占率。

美高森美的 LN CSAC 因在原子鐘的控制回路中使用一個超低功率晶體振盪器,而將最佳的恆溫晶體振盪器 (oven-controlled crystal oscillator, OCXO) 和標準 CSAC 技術結合在一起,以優化阿倫方差 (Allan deviation) 和相位雜訊。

美高森美太空、國防和航空電子設備 (Space, Defense and Avionics, SDA) 業務區域總監 Peter Cash表示:「LN CSAC充分利用了本公司所開發的先進超低功率原子鐘技術,生產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商用的低功率參考頻率和在業界十分獨特的定時模組。新器件可產生以電池電力運作的原子鐘精度和晶體振盪器信號純度,從而為各式各樣的應用提供低功率訊號產生的功能。這些功能能夠在典型的恆溫晶體振盪器的容量內運行,但只需後者的一小部分功率,並具有在精密定時模組中常見的各種特性。」

供貨

LN CSAC 產品的型號為 090-01921-000,現已可供訂購。要瞭解有關美高森美 LN CSAC 產品,請瀏覽公司網頁 www.microsemi.com/lncsac,或聯絡美高森美銷售團隊sales.support@microsemi.com。要瞭解有關美高森美計時產品組合,請瀏覽公司網頁www.microsemi.com/time

關於 LN CSAC

LN CSAC 是美高森美 Quantum 原子鐘系列的最新產品,其差異性在於具有業界領先的 SWaP 消耗量。該產品在 1 Hz 偏移和 155 dBc 本底雜訊 (noise floor) 下的相位雜訊性能為 -87 每赫茲載波分貝  (dBc/Hz) ,並且功耗僅為 240 mW。1 秒的阿倫方差提升至 2E-11。LN CSAC 保持了 CSAC 的定時子系統功能,包括秒脈衝 (pulse per second, PPS) 的控制和分配、數位頻率控制、綜合遙測和診斷,以及一天時間 (time of day, TOD) 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