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經營高手齊聚一堂 談媒體經營之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3 日 17:12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社群經營高手齊聚一堂 談媒體經營之道


你知我知好學網日前(2014 年 5 月 22 日)舉辦社群經營:看國會、玩科學、服務懶人講座,請來沃草創辦人林祖儀,天下雜誌總主筆何榮幸,泛科學創辦人鄭國威,Facebook 專頁懶人時報經營者黃哲斌,談他們怎麼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經營社群,推廣他們關注的議題。

沃草 (Watchout) 將立法院裡法案審理情形透過現代的社群工具,傳達給一般大眾。在 3 月 17 日立法院張慶忠的三十秒事件,就是沃草先揭露,進而讓隔天晚上「守護民主之夜」晚會公民團體能凝聚群眾,進而引發後續太陽花學運長達 23 日的佔領國會行動。林祖儀細說怎麼將複雜的立法議題,深入淺出說給粉絲聽。

social-media-youknowiknow2

 

▲ 四位講者從不同觀點解析社群媒體。左起:泛科學創辦人鄭國威、資深媒體人&懶人時報創辦人黃哲斌、沃草及 PTT 粉絲團團長林祖儀、天下雜誌總主筆何榮幸.jpg

關注科普消息,一定會常看泛科學上的文章或分享的消息。泛科學透過邀請科普文章寫手,成為臺灣數一數二的科普資訊匯流平臺。泛科學總編輯鄭國威,談怎麼經營非主流議題。

social-media-youknowiknow3

▲學員提問,發問者為歐北來團隊蔡昇達

何榮幸和黃哲斌,都是在既有媒體佔據高位的媒體人,卻因對媒體的墮落而離開原有的職位。何榮幸後來與天下合作,創立次品牌「獨立評論@天下」,著重公共議題。而黃哲斌則靠著人脈,成立粉絲專業「懶人時報」分享朋友對時事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