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新型功率模組打破電源轉換系統性價比屏障,額定功率攀升至兆瓦等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0 日 11:57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銳新型功率模組打破電源轉換系統性價比屏障,額定功率攀升至兆瓦等級


全碳化矽 300A1.2kV 半橋模組使感應加熱、中央太陽能轉換器和

AFE 馬達裝置功率的密度加倍且效率高達 99% 

科銳公司的碳化矽 (SiC) 技術使用新型的全碳化矽 300A、1.2kV 半橋模組來不斷實現更小、更輕、更高效率且更低成本的電源系統。新的模組使用業界標準的 62mm 封裝,與同等級的矽解決方案相比,這個新的模組能夠將切換時的能量損耗降低達五倍以上。它的超高效率使全碳化矽高功率轉換器的額定功率首次提高到兆瓦 (megawatt) 水準,將科銳在碳化矽晶片技術上的領導地位擴展到高電流功率模組。

EFD Induction 公司研發經理 John K. Langelid 表示:「科銳的新型全碳化矽功率模組的普適型功能幫助我們實現 99% 的效率,同時為我們現有的 HF 感應加熱系統降低 2.5 倍的功率模組數,這些都是為我們的終端客戶降低持有成本 (cost of ownership) 極其重要的優勢。」

CRE032. CRC162 62mm C2M Module- Direct Mount Gate Driver (PR)

新型全碳化矽 62mm 半橋模組前所未有的切換效率和性能,讓設計人員可減少使用磁性和冷卻組件的數量,並且提供雙倍的功率密度及更低的系統成本,同時也能降低終端用戶的持有成本。此外,新的模組提供簡化版二階拓撲結構,可在更高頻率中實行,無需投資在多階的矽式解決方案。

具備多閘極驅動器選項的最新的科銳碳化矽功率模組現已開始供應,其針腳和標準的 62mm 半橋模組相容,包括額定電流為 450A 或以上的絕緣閘雙極電晶體 (IGBT) 模組,可協助設計人員快速、輕鬆地評估模組無與倫比的性能。

科銳功率與射頻部門總經理暨副總裁 Cengiz Balkas 表示:「新型 62mm 半橋功率模組是科銳實現對建基於碳化矽的電力電子設備步入商品化承諾之又一例證。利用本身在大面積碳化矽功率裝置所獲得的成功,科銳將碳化矽功率模組的優勢擴大至功率範圍從 100kW 到 1MW,適用於感應加熱、中央太陽能轉換器和主動式前端馬達驅動器等應用。這些新型功率模組展示了突破性的價格/性能比 (price-performance),為這些應用提供直接的成本節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