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Marketing:世足賽也是品牌之戰!一張圖看社群行銷的秘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2 日 15:41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O Marketing:世足賽也是品牌之戰!一張圖看社群行銷的秘密


觀看世足賽時,你也會一邊盯著電視,一邊用手機在社群網站上發表心得嗎?除了球員們的精彩表現,比賽中間播放的廣告,是否也會格外引起你的注意?社群行銷顧問 Crowdtap 做了一項調查,從中可以看出民眾如何在社群網路上分享品牌廣告。

根據 Crowdtap 針對 850 位男女所做的調查,74.2% 的民眾在觀看比賽的過程中,也會同時使用社群網站。其中 43.4% 的民眾表示自己會在 Facebook 上發表與世足賽有關的貼文,34.1% 使用 Twitter,13.1% 則選擇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

至於大家在網路上都發表些什麼內容呢?47.3% 民眾會針對自己喜歡的球隊或球星的表現發表感想,42.1% 則是自己喜歡的廣告。由此可見,除了球賽本身,廣告也是另一大目光焦點。而民眾為何會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看到的廣告?55.8% 認為這麼做是為了支持自己喜歡的品牌,53.7% 表示是為了要和親朋好友分享好廣告,49.7% 表示想向別人分享新奇產品,31.7% 則是想和同儕炫耀自己對於好的廣告和產品有深厚理解。

看來,品牌主如果想要善用大型運動賽事的曝光機會,並且在社群間獲得正面評價,得要更加琢磨廣告的內容和表現手法,才能讓消費者主動分享,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詳細圖表請見:

crowdtap_world_cup_infographic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