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販賣機也能連網,NTT 東日本明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9 日 8:54 | 分類 物聯網 ,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動販賣機也能連網,NTT 東日本明年量產


自動販賣機不再只能買飲料和零食,未來還可以在必要時發揮救災功用。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NTT 東日本開發出新款自動販賣機,這款販賣機同時具備 Wi-Fi 和太陽能蓄電功能,白天只需要日照,就可以供給連網設備所需電力。這款販賣機將在今年進行測試,預計明年後會正式問世。

NTT 東日本從 2012 年起便著手設置具備 Wi-Fi 功能的自動販賣機,不過,附設太陽能板的販賣機卻是全新嘗試。這款自動販賣機搭載一塊長 55 公分、寬 60 公分的小型太陽能板及蓄電池,兩者將可提供連網通訊設備所需電力。另外,當發生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時,蓄電池也能提供電力,且運作時間可達三天。

今年1月起,NTT 東日本便針對新型自動販賣機展開測試,第一台販賣機便架設在位於東京銀座的 NTT 大樓用地內。4 月時,則選擇在池袋民營停車場作為第二個測試點。預計一年之內要架設 100 台以上的自動販賣機,並在 2015 年後開始正式營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TT 東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