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主任佈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1 日 16:33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主任佈達


國家實驗研究院於 2014 年 8 月 1 日舉行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新任主任佈達典禮,由高雄大學電機系葉文冠教授接任。國研院羅清華院長期勉葉主任勇於創新,追求卓越,帶領全體同仁共同向前邁進,提供產、學、研界優質的服務,為半導體科技打造嶄新的局面,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

葉文冠主任為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學士、成功大學微電子所碩士及交通大學電子所博士,專精於半導體元件、半導體製程整合、嵌入記憶體元件、深次微米元件、SOI 元件及 RFIC 元件。葉主任先後在台灣積體電路公司、聯華電子公司的研發部門任職,具有深厚實務經驗,擁有百餘件台灣、美國專利;進入學界後學術研究成果豐碩,曾擔任高雄大學電機系主任、學務長、通識中心主任及工學院院長等主管職,目前也是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中華民國臺南支會主席,學經歷豐富。

台灣半導體產業歷經數十年的發展,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已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為因應新世代奈米元件製程技術與應用需求,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必須為我國的產學界培育未來五到十年所需之優秀人才。國研院將借重葉文冠主任深厚的研發與管理長才,領導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持續精進組織效能,戮力於建構研發平台、促進產學合作、推動前瞻科技及培育科技人才,提升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奈米元件技術之水準與競爭力。

(首圖來源:國研院;圖右為監交人國研院陳東陽副院長、左為葉文冠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