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 2014 台北論壇:智慧硬體的全球脈動與台灣機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5 日 8: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YNC 2014 台北論壇:智慧硬體的全球脈動與台灣機遇


多年來,台灣的高科技產業一直帶動著整個台灣的經濟發展,締造了多個生產製造的世界第一。但隨著全球金融風暴的來臨,以及中國等周邊國家高科技代工業的逐漸崛起,台灣的傳統科技製造業也面臨著很大的挑戰和競爭壓力。如何成功進行產業轉型,如何透過更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帶動新一輪經濟起飛,均已成為台灣發展的關鍵。

從2013年起,全球掀起了一波智慧型硬體的浪潮,雖然矽谷依然是創新的核心,但市場上已經不乏全球各地的優秀產品出現,比如來自中國的 Zepp、來自台灣的Sentri、Kudo3D、GoMore 等。在智慧型硬體創新上,台灣具備顯著的產業優勢和人員優勢,其首屈一指的上游硬體資源和全球最為密集的尖端硬體工程師都是硬體創業的核心需求。因此,在短短的時間裡,大量的台灣智慧型硬體創業公司和硬體創業育成中心、加速器都迅速進入了人們的視線。

如何匹配創業者和育成中心的需求和資源?如何讓「智慧硬體創業」真正發展為「智慧硬體產業」?如何把握這次智慧硬體的全球脈動讓台灣經濟再次起飛?則是 PingWest的核心關注點所在。為此我們邀請到了來自矽谷和台灣兩地的明星硬體創業者,以及幾家著名加速器、育成中心的創始合夥人,圍繞「智慧硬體的全球脈動與台灣機遇」這一話題,從台灣與矽谷、深圳的關係,台灣本土的創業環境等角度展開演講討論,希望能透過這次論壇激盪出台灣硬體產業轉型的脈絡。

時間與地點

時間:2014 年 8 月 16 日(星期六)下午 2 至 6 點
地點:YourSpace 臺北市光復南路 102 號 3 樓(國父紀念館站 5 號出口)

【活動議程】嘉賓介紹及其它詳情請前往活動頁面

1:30pm – 2:00pm 簽到與自由交流
2:00pm – 2:10pm 開場致辭
2:10pm – 2:40pm 主題演講 用全球網路資源創造新奇酷的智慧型硬體產品
2:40pm – 3:30pm 圓桌討論 台灣創造的新起點:智慧型硬體的加速與育成
3:30pm – 3:45pm 主題演講 從代工製造到品牌鍛造,台灣智慧型硬體品牌能出現下一個華碩?
3:45pm – 4:00pm 主題演講 從蘋果到Nest再到萬物連接,台灣為全球提供了哪些科技靈感與價值?
4:00pm – 4:50pm 圓桌討論 深圳與台灣:智慧型硬體時代,合作還是競爭?
4:30pm – 5:30pm DemoShow(共六組團隊,每個團隊 8 分鐘 Demo + 2 分鐘 QA)
5:30pm – 6:00pm 自由交流

特別協辦:PunNode
協辦單位:AccuPass,數位時代,AppWorks,HWTrek
協辦媒體:T客邦,科技報橘,科技新報,網易,IT桔子
活動報名: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