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接近檢測、加強分散式控制的兩款 IO-Link 參考設計, 可有效縮減設計空間、提升工業效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12:02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於接近檢測、加強分散式控制的兩款 IO-Link 參考設計, 可有效縮減設計空間、提升工業效率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推出兩款最新的子系統參考設計,提供高精準度、低功耗接近檢測(MAXREFDES27#)並透過緊密的數位輸入集線器提升分散式控制(MAXREFDES36#)。

現代「智慧化」製造業相當依賴高速自動化及優異的檢測功能,進而引發對多功能、高精準度接近檢測需求的大幅增長,但因為系統需要多路感測器輸入,因此接近檢測並不容易。這兩款全新子系統均整合工業應用所需 IO-Link 標準介面,能有效節省空間。MAXREFDES27# 接近檢測感測器採用 IO-Link 協議,能達到控制器和遠端光感測器之間高效的雙向通訊。MAXREFDES36# 數位集線器採用 IO-Link 協議加強分散式控制,將 16 路數位輸入配置於二進位感測器附近,以縮減 PLC 側大量的線纜數量,同時大幅降低成本、達到更高的數位輸入密度。

MAXREFDES27# 接近檢測感測器

MAXREFDES27# IO-Link 子系統參考設計允許操作人員調節、校正光接近檢測感測器,以達到高達 14 位解析度的精準度。DC-DC 低功耗轉換電路能有效提高系統效率。該設計可針對不同的表面和光強度進行調節和校正。

  • 高整合度:電路板整合 DC-DC 轉換器、IO-Link 收發器、接近檢測感測器和 Renesas RL78 微控制器,有效提升效率、可靠性及系統可配置性。
  • 超低功耗:功耗僅為 150mW(典型值),低功耗特性有效降低熱耗,從而提高可靠性以及延長工作時間。
  • 可靠的 IO-Link 性能:提供自配置功能、感測器與控制模組之間高效的雙向通訊以及多種保護機制。
  • 小尺寸:整個設計的印刷電路板(PCB)尺寸為 8.2mm x 31.5mm

MAXREFDES36# 16 通道數位集線器

工業控制通常需要大量的輸入線纜,從各種感測器至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的數位輸入模組。此種傳統架構很難進行故障排查,且維護費用高。最新的 MAXREFDES36# IO-Link 子系統將 16 路數位輸入彙集到集線器,省去連接 PLC 的 15 根電纜。該子系統功耗僅為 235mW,大小較現有方案縮小 60%。這種節省空間的數位集線器能讓製造商在每個系統控制器中放置更多的數位輸入,有效簡化營運複雜度、降低維護成本、保持低功耗運行、延長正常工作時間。

  • 高整合度:電路板包含 DC-DC 電源轉換器、兩個 8 通道數位輸入串列器、IO-Link 收發器和 Renesas RL78 微控制器。
  • 可靠的 IO-Link 性能:提供自配置、短路和關斷保護、過熱預警以及驅動功能
  • 低功耗:功耗僅為 235mW(典型值)
  • 小尺寸:方案尺寸為 53.75mm x 72mm,可放入標準 DIN 導軌 PCB 支架,較現有方案縮小 60%。

Maxim Integrated 參考設計經理 David Andeen 表示:「接近檢測和分散式控制是工業轉型與升級的兩大關鍵要素,將光感測器與 IO-Link 協定結合,能夠支援多種低功耗感測器;數位輸入模組透過減少工廠車間的線纜佈設數量,在降低成本的同時,也更便於維護。MAXREFDES27# 和MAXREFDES36# 能夠幫助用戶更快、更好地進行工業設計,並能降低成本、提升整個工廠的性能。 」

價格資訊

  • MAXREFDES27# 和 MAXREFDES36# 電路板的價格均為 99 美元。另免費提供原理圖、佈局檔和固件(包括 IO-Link 所需的 IODD 檔),可立即投入使用。
  • 關於其它參考設計的相關資訊,請瀏覽 Maxim 參考設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