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程式語言最熱門?日本新創最愛 PHP、Ruby 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8 日 8:37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哪種程式語言最熱門?日本新創最愛 PHP、Ruby 人才


日本求職社群網站 Wantedly日前公布一份調查,調查中顯示,目前日本新創公司中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分別是 PHP 和 Ruby。若再進一步細分,2009 年創立的新創公司最喜歡的是 PHP,而在 2011 年以後創立的公司中,PHP 和 Ruby 受歡迎的程度則不分軒輊。

這份調查是Wantedly根據網站上共390家企業登記自家使用的程式語言,再依企業創立時間整理而成。

從 Wantedly 所公布的資訊圖表中,可以明顯看出 PHP 和 Ruby 兩者此消彼長的趨勢變化。根據圖表,2009 年創立的公司中,使用 PHP 的占 38%,Ruby 則占 15%,相差超過一倍以上。不過,2011 年創立的公司中,PHP 和 Ruby 則同樣占 24%。2013 年創立的公司中,PHP 占 32%,Ruby 則占 27%。到了今年,PHP 則占 22%,Ruby 占 25%,是 Ruby 首度超過 PHP。

Wantedly 表示,網路類新創公司為了縮短開發時間、提高效率,使得 Ruby 受到青睞。未來,針對智慧手機的 Objective-C(iOS)或 Java(Android)預期也會大幅增加。不過,由於蘋果在今年的WWDC上發表了取代 Objective-C 的 Swift,因此有些企業也已經開始徵求 Swift 人才。

(首圖來源:Wantedly;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