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持續在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5 展現其 OpenStack 創新的決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9 日 18:36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持續在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5 展現其 OpenStack 創新的決心


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發布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5 的重大更新,這是以最新 Icehouse 社群版為基礎的最新商務版 OpenStack 平台。此次更新新增了強大的安裝程式與高可用性的功能,讓開發人員與 IT 管理者可以更輕鬆地建置完善且具容錯力的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環境。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5 於2014 年 7 月正式推出,並將產品保固服務延長為三年,同時還增加了 VMware 基礎架構的支援。

新的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安裝程式採用直覺化與精靈模式 (wizard-style) 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大幅加速安裝流程,讓不會使用指令行佈署的用戶也能輕鬆安裝程式。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安裝程式以 Foreman 為基礎。這是開放式原始碼的生命週期管理工具。管理者可以使用新的安裝程式客製化安裝參數,以配合其雲端資料中心所需的複雜基礎架構,並在未來的佈署重複使用這些參數。如此一來不僅免除手動安裝的必要,還大幅提升了靈活性。

用戶可以針對各種環境輕鬆地設定安裝程式,並利用主控台自動偵測的新功能與支援裸機的作業系統,簡化新主控台的安裝與開機作業。除了新安裝程式,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也提供 LiveCD 選購版。用戶可以直接從 CD 影像檔或 USB 磁碟機開機,並在作業環境中安裝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

除了更簡便的安裝流程,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也具備更高的可用性。高可用性的設計讓 OpenStack 控制器與服務節點獲得更高的作業時間與擴充力。當節點或服務出現問題時,高可用性叢集管理程式 (high availability cluster manager) 便會控管錯誤,並自動採取適當行動,盡速復原作業,將停止運作的時間降到最低。此平台也為支援的服務提供「主動/主動 (Active-Active)」的組態,讓所有服務能主動地在各控制器節點上同步執行。

高可用性功能改善了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的擴充性,讓資源達到最大化的使用。整合至平台的軟體負載平衡器能更有效率地分配資源,讓系統作業保持平衡與高擴充性。紅帽在高可用性的設計已有 15 年以上的經驗,因此結合此豐富經驗的高可用性叢集管理程式,可以幫助用戶打造出可立即作業,並具容錯能力的環境。這樣的環境,加上紅帽之前推出的紅帽企業 Linux OpenStack 平台的開放虛擬應用,將有助於 IT 管理者在任何佈署階段順利地轉移到私有雲架構與 OpenStack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