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測試中 ! Facebook 發文過期即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2 日 12:26 | 分類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新功能測試中 ! Facebook 發文過期即焚


社交應用程式 Snapchat 帶動了閱後即焚式訊息的風潮,Facebook 起而效尤,正在測試 iPhone 版本新功能,使用者可設定發文的1小時到7天中讓訊息自動消失,科技媒體 The Next Web 發現有些 Facebook 用戶在T witter 上貼出此新功能的螢幕截圖。

Facebook 告訴 The Next Web 這是針對部分用戶實施的前導測試,是眾多改版實驗的一部份,確定成功後才會正式推出,但以 Facebook 主打的時間軸概念,每則發文、照片、生活記事都是重要的,因此過期即銷毀功能不會是內建。

被銷毀的訊息是否會留存於 Facebook 伺服器還是未知數,但 Facebook 積極思考自身定位是不容置疑的:哪些競爭對手的功能該抄才能讓 Facebook 更實用?部分 Facebook 的使用者一定聽都沒聽過 Snapchat,但過期即焚毀的概念卻很好理解,畢竟 Facebook 上常有些我們希望20年後再也不要看到的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 這樣公開分享的平台究竟是不適合推出「短命」的訊息?網友想讓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和那些他們希望一周後毀屍滅跡的事會是性質雷同的嗎?

然而有部分網友覺得 Facebook 可能會因過期即焚毀功能開啟 Facebook 行銷新契機,例如吸引網友在特定時段鎖定品牌粉絲團進行活動等。

Facebook 近來多方嘗試新功能,包括6月推出的獨立應用程式 Slingshot,功能和 Snapchat 無異,但使用者要先傳一張照片才能開啟接收照片,網友對這個新應用程式並不買單。

(資料來源:The Verge;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