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社群關係管理平台再升級 Oracle Social Cloud 支援 LinkedIn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2 日 18:03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社群關係管理平台再升級 Oracle Social Cloud 支援 LinkedIn


Oracle Social Cloud 宣布,Oracle 社群關係管理平台 (Oracle Social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RM) 已全面支援 LinkedIn,Oracle Social Cloud 用戶可在 Oracle SRM 平台上發佈、參與、自動化、分析 LinkedIn 活動。與此同時,Oracle Social Cloud 正式加入 LinkedIn 企業認證合作夥伴計畫 (LinkedIn Certified Company Page Partners Program),可與 LinkedIn 上的 3 億多位來自 200 多個國家地區具有影響力的用戶接觸與互動,以利甲骨文為 B2B 公司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務,幫助具有跨媒體社群策略需求的企業。

LinkedIn 為專業性的人際社群網路平台,根據 Investis 的調查報告,64% 企業官網的訪客來自於 LinkedIn,對於 B2B 企業而言,擁有高達 3 億用戶的 LinkedIn 也是不可或缺的行銷平台。

Oracle Social Cloud 可協助 B2B 企業在社群網絡上新增發佈訊息、互動、工作流程化、自動化、分析功能。目前 Oracle SRM 用戶可在 LinkedIn 上使用的功能包括:

發佈訊息:瀏覽、管理既有的訊息內容,安排訊息發佈時程於LinkedIn的企業頁面上,並可展示更新內容;在更新頁面訊息的部分,新功能可按照地區、偏好語言、企業規模、工作、產業及資歷進行更新。

互動:瀏覽、管理、回應使用者的按讚(Like)和評論,並可直接與LinkedIn使用者互動。

工作流程化、自動化:在Oracle SRM平台上管理LinkedIn企業頁面的授權,以各種不同的功能組合管理頁面。在不同的Oracle SRM功能組合之下,指定擁有管理、發佈、互動權限的使用者。

分析:Oracle SRM可依照指定的網頁、發佈訊息提供報表,分析內容包括LinkedIn更新內容的按讚、評論數量等指標。

此外,Oracle Social Cloud用戶可充分運用Oracle SRM專為LinkedIn設計的「動態連結追蹤功能」(Dynamic Link Tracking, DLT)和「智慧發佈」(Smart Publishing)。「動態連結追蹤功能」是Oracle SRM獨有的競爭優勢,能幫助用戶追蹤、了解使用者的網頁瀏覽紀錄,了解得以刺激使用者採取行動的訊息內容。

甲骨文行銷長 Judith Sim 表示:「社群網路蘊含的資料潛力讓其他資料來源望其項背,可挖掘出與使用者偏好的相關資訊,協助企業真正了解客戶的需求、期望、及其反感的內容。對於甲骨文這類的B2B企業而言,LinkedIn 是極其珍貴的行銷平台,甲骨文透過 LinkedIn 可更加了解既有和潛在客戶及眾多意見領袖的想法,進一步與其互動,在整體產品生命週期提供卓越的客戶體驗。」

Oracle Social Cloud 集團副總裁 Meg Bear 也提道:「對於 B2B 企業或需要完整跨平台社群網路策略的企業而言,LinkedIn 的重要性不可言喻。Oracle SRM 支援 LinkedIn,強化甲骨文服務 B2B 企業用戶的實力。當企業的產品與 Oracle Eloqua 等客戶體驗 (CX) 產品結合使用時,將能更加如虎添翼。我們專注於為客戶創造價值並持續創新,使 Oracle SRM 的客戶能擁有與眾不同的競爭優勢,在社群網站當道的市場中勝出。」

SiriusDecisions 研究分析師 Jacques Bégin 表示:「現在消費者購買行為和習慣產生翻天覆地的改變,為了能多方觸及跨平台、管道上的目標族群、既有客戶及意見領袖,B2B 業務推廣的觸角已經向外延伸至社群網站。成功的社群網站策略核心就是在正確的管道中提供個人化資訊、與其切身性高的內容,正確地聆聽、了解消費者,提供最大化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