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叫車共乘服務在加州違法!? Uber 等三公司跳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5 日 8:08 | 分類 app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線上叫車共乘服務在加州違法!? Uber 等三公司跳腳


共乘是線上叫車服務如 Uber、Lyft、SideCar 最新推出的熱門服務,但加州政府顯然不太喜歡這個點子。日前,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對上述三間公司發出警告,指出共乘在現有法規下並不合法。並以公共事業法規第 5401 條禁止出租交通工具業者在同時載了多人的情況下,向乘客個別收取費用。

線上叫車服務業者推出共乘服務是要讓欲前往同一地點的乘客們分攤、節省車費,同時達到整合運載的好處,提高運載效率,減低車流量。

加州政府也表示三間公司在推出新服務前都未確認合法性,或請願修法。

對此,Uber 發表公開聲明,認為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不喜歡新科技、不願看到環境變好、也不想讓加州變得更適人居」。而 Lyft 則表示願意與政府單位討論共乘的合法性,希望持續讓加州「有創新且永續發展的交通選擇」。

並不意外的,第三間公司 Sidecar 亦指出共乘能有效降低汙染並改善交通阻塞的問題,盼政府支持這項業務。

(資料來源:TechCrunchForbes;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