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可配置電源管理 IC AS37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6 日 9:1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可配置電源管理 IC AS3715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 9/15 日宣佈推出新的可配置電源管理 IC(PMIC) AS3715,是能讓原廠設備製造商 (OEM) 以相同硬體設計多項消費產品的應用電源電路。

這款新的 AS3715 包含運動相機、導航設備、平板電腦、媒體播放器與遊戲機等需搭載鋰電池的手持裝置,為所有電源管理組件的基石。

AS3715 不僅靈活度高,且具備起始序列編寫能力,電力系統操作可用於不同的應用處理器。起始序列的可程式性與內建直流-直流轉換器的輸出,讓設計團隊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可適應消費性產品規格的變化,無需重製電路板設計。

  • AS3715 的功率調節區域包含:
  • 3 個具可程式輸出的 4MHz 直流-直流降壓轉換器
  • 1 個直流-直流降壓控制器
  • 2 個具可程式輸出的直流-直流升壓轉換器
  • 8 個低壓差線性穩壓器 (low dropout regulator, LDO)

該裝置也提供 8 個 GPIO (General Purpose I/O)、1 個支援 1.5A 輸出的放電線圈、1 個 I2C 介面 (Inter-Integrated Circuit)、3 個電流阱、1 個 ADC 與 1 個看門狗計時器。

直流-直流控制器控制外部功率級,能讓使用者將效率提升至最高、簡化電路板路由器與配電,並能讓大面積電路板散熱。除此之外,也支援單、雙相位控制器的結構,這表示此系統的效率最佳點能適應設計上的需求與尺寸限制。這款直流-直流控制器可管理高達 8A 的電流輸出。

其中 2 個 LDO 是低噪音裝置,適用於射頻模組、圖像感測器與其他對噪音敏感的電路。

AS3715 的 3 個高壓電流阱適用於 LCD 背光源,提供調量範圍達 150mA 的 0A 至 40Ma 可程式電流輸出。此外,PMW 輸入選項具能動態調節亮度的簡單方法,整合的 5V 升壓轉換器可提供 HDMI 介面或其他 5V 外圍設備電源。

其他組態選項包含執行開關模式或線性充電的能力,這取決於設計的時候是否需要優化能源效率或成本、空間。

安全功能包含支援 JEITA 標準且可客製化的溫度監控與電壓/電流控制電路。

奧地利微電子電源與無線業務部產品經理 Peter Kammerlander 表示:「AS3715 是多功能的電源管理 IC,設計工程師可輕易以 AS3715 作為單一電源系統平台的基礎,支援廣泛的產品組合。AS3715 電源管理 IC 的靈活配置能力也讓研發人員能快速因應設計規範後期可能的變動。即使需要改變或升級處理器,也不一定要重新設計電源管理電路。」

AS3715 現已對外提供樣品。AS3715 不僅採用節省空間的 3.7mm x 3.7mm WL-CSP 91  封裝,還能由單一 2.7-5.5V 供應,額定工作溫度範圍為 -40°C 至 +85°C。

瀏覽更多 AS3715 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