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出貨告急!鴻海巴西廠又罷工,鄭州廠產能落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8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出貨告急!鴻海巴西廠又罷工,鄭州廠產能落後


鴻海後院又失火,富智康巴西 iPhone 生產基地近兩年二度遭罷工事件衝擊,恐影響 iPhone 6 的出貨進度。


Zdnet.com 報導,富智康巴西廠有約 3,700 名勞工正在進行罷工,要求公司引進加薪與升遷機制。據了解,自 2012 年巴西員工簽約後,富智康後就未曾調過薪,而其間當地有嚴重的通膨問題。

巴西廠是鴻海在中國大陸以外唯一的 iPhone、iPad 組裝廠。報導指出,整起罷工行動早在 9 月 11 日就開始,目前還沒有落幕的跡象,每日均有工人在廠房柵門前聚眾抗議。

這已是巴西廠近兩年第二起罷工事件,此前巴西勞工也是因為薪資與升遷問題而罷工抗議,2013 年 2 月時,雖然勞資雙方達成協議,但工會成員怒指富智康後來並未兌現承諾。

在另一方面,鴻海鄭州廠在生產最夯的 5.5 吋機種或 iPhone 6 Plus 時遇到瓶頸,主要是螢幕良率過低拖慢產出速度,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即使鄭州廠雇了 20 萬名勞工日夜趕工,產能仍舊跟不上市場需求。

據報導,鴻海鄭州廠每日產出 iPhone 6 約 40 萬支,而 iPhone 6 Plus 則只有 14 萬支,完全趕不上蘋果開放預購首日湧進超過 4 百萬支的訂單量。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