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今年全球車載 TFT 液晶顯示器銷量增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30 日 13:48 | 分類 即時新聞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今年全球車載 TFT 液晶顯示器銷量增三成


據 NPD DisplaySearch 報告顯示,2014 年全球車載 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的出貨量,包括前裝汽車出廠市場(In Line Market)和後裝的汽車零部件市場(After Market)在內,將較去年增長 30%、達到 8,500 萬台;Japan Display、夏普、友達將分居車載 TFT 面板市占率前三位。

由於汽車製造商在駕駛儀表板以及駕駛艙內控制台增添了多台顯示器,車載 TFT 液晶顯示器的需求量急劇增長。NPD DisplaySearch 分析,此趨勢將推動車載 TFT 液晶顯示器二年後(2016 年)的年出貨量便超過 1 億台的規模,而非之前預測的 2017 年。

NPD DisplaySearch 中小尺寸顯示器研究副總裁早瀨宏表示,車載顯示器正日益成為所有車輛的標準裝備。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注重節能降耗和安全駕駛,車載 TFT 液晶顯示器出貨量將繼續穩定增長。

NPD DisplaySearch 預測,今年 Japan Display 將在車載 TFT 液晶顯示器出貨量方面佔據最大市場份額,達 20%;其次為夏普 17%,友達則為 14%。而去年引領全球市占份額的群創為了提高盈利,減少了向中國大陸市場出貨低價顯示器;反之聚焦在向歐洲和美國市場出貨高端車載顯示器,因此其今年市場佔有率預估為 9%,較去年下降。

20140930

 (Source:NPD DisplaySearch

(MoneyDJ 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VIA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