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雪 WhatsApp 迎娶失利之恨,傳 Google 研發自家即時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3 日 17:32 | 分類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雪 WhatsApp 迎娶失利之恨,傳 Google 研發自家即時通


Google 迎娶 WhatsApp 失利,遭臉書(Facebook)橫刀奪愛,Google 不甘痛失市場,據傳正在研發自家的行動即時通軟體,並可能在印度等新興國家測試,暫定 2015 年推出。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3 日報導,Google 即時通仍在初期研發階段,9 月份 Google 產品經理 Nikhyl Singhal 親訪印度,評估該國即時通的生態系統,期盼能迎頭趕上對手。Singhal 負責Hangouts、Google+ 等社群軟體,他還將走訪其他亞太國家,深入了解各國的即時通使用情況。

據傳 Google 即時通不需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並考慮支援印度當地語言和語音輸入,預料為免費軟體。印度是即時通軟體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WhatsApp 全球 6 億用戶中,有 6,500 萬為印度民眾。

recode.net 4 月 22 日報導,印度是 WhatsApp 最大單一市場、活躍用戶數高達 4,800 萬;WhatsApp 執行長 Jan Koum 表示這個數目大約僅有臉書印度用戶的一半。WhatsApp 在許多亞洲市場都面臨勁敵:Line 在日本、泰國以及台灣傲視群雄;KakaoTalk 稱霸南韓;WeChat 則是中國霸主。Koum 表示,印度、西班牙是 WhatsApp 的地盤,競爭對手在這兩個市場面臨苦戰。

臉書 2 月 19 日宣布以總價 190 億美元(40 億美元現金、市值 120 億美元臉書股票以及 30 億美元限制型股票)迎娶 WhatsApp。

華爾街日報 2 日報導,科技裝置包括手機、電腦、電視機、多媒體產品等。GfK 預估,2015 年印度科技裝置銷售將年增 16% 至 348 億美元。相較之下,中國銷售則僅年增 1.8%。以百分比計算,中國成長幅度遜於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等國;這些國家都和印度一樣,將出現兩位數成長。估計明年科技裝置銷售風雲榜的前十名將全是新興市場國家。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