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街道安裝 500 個 Beacon 裝置,引起隱私爭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9 日 8:11 | 分類 數位廣告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市街道安裝 500 個 Beacon 裝置,引起隱私爭議


廣告推播 Beacon 裝置備受市場矚目,不僅能讓廣告商推播訊息到大眾的智慧型手機,也能追蹤這些裝置的移動位置。然而日前網路媒體 BuzzFeed 發現,在市民不知情下,紐約市區內已被戶外廣告商安裝了 500 個 Beacon 裝置。這件消息爆出後,引起各家外媒報導,並且引導出居民的隱私爭議。

戶外媒體廣告商 Titan,在去年以「僅用於維運目的」理由,經紐約市政府資訊科技與通訊部門(DoITT)同意,在紐約市內各個街道上的公共電話亭上,安裝了共約 500 個 Beacon 裝置。目前紐約市政府對 BuzzFeed 表示,他們已經要求 Titan 移除電話亭上的 Beacon 裝置。

雖然 Beacon 目前大量使用在零售商店中,推播資訊給店裡消費者,但是在一般大眾生活的環境中使用,就可能會引起爭議。根據 Network World,透過 Beacon 技術,可以監督所在地點、測量裝置與 Beacon 間的距離,並且能以低耗能藍牙技術來定義裝置的精準位置。

上星期,美國公部門才因為 InvoCode 販賣監控他人智慧型手機的 App,而逮捕其執行長。而套用到紐約市目前的狀況,Titan在未告知居民下就安裝 Beacon 在大街小巷,也可能觸及法律。

(資料來源:Network WorldBuzzFeed News;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