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搶人!再次挖角 Google 主管跳槽、擬拓展印度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4 日 9:29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搶人!再次挖角 Google 主管跳槽、擬拓展印度市場


小米(Xiaomi)全力跨出中國市場,再次挖 Google 牆角!小米延攬前 Google 主管 Jai Mani 領導小米的印度產品團隊,積極搶攻新市場。

華爾街日報 13 日報導,Jai Mani 原本是 Google Play 策略暨分析部門主管。小米國際營運副總裁 Hugo Barra 說,Mani 的加入代表小米印度研發部門的開始,希望 Mani 能整合印度用戶、產品回饋、北京工程團隊、以及即將成立的印度工程團隊。

Barra 也從 Google 跳槽,他說以前曾和 Mani 在 Google 密切合作。小米大動作挖人,顯示該公司有意擴大印度和東南亞市場。Barra 先前表示,將在印度打造針對全球用戶設計的產品和應用程式。

印度經濟日報(Economic Times)13 日報導,小米準備在印度再推新機,兩個月後將開賣紅米 Note。另外,4G 旗艦機種小米 4 也將於 12 月底在印度上市,目前正在測試印度 4G 網路。

路透社報導,小米國際副總裁 Hugo Barra 9 月 26 日表示,小米機目前在印度每週約可賣出 6 萬支,預期 10 月期間可一口氣拉升 67% 至 10 萬支。小米機目前在印度只透過電子商務網站 Flipkart.com 販售。

Barra 說,小米會在 10 月份包機,將小米 3、紅米(Redmi)手機從香港直運印度,因為貨運量實在太多。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擷取自 Jai Mani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