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蘋果叫陣?傳 HTC 今推 Nexus 9 平板、搭載 Android 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5 日 15:52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向蘋果叫陣?傳 HTC 今推 Nexus 9 平板、搭載 Android L


Forbes 網站爆料,宏達電(HTC)生產的平板電腦「Nexus 9」將在 15 日亮相,這是第一款搭載Google 新作業系統 Android L 的裝置,預定 17 日開放預購,11 月 3 日正式開賣,要和蘋果即將發佈的新版 iPad 正面對決。

Forbes 14 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Google 原本想舉辦發佈會揭露新品,不過由於 Android L 仍在進行最後微調,Google 最後決定將以網路公告方式,發表新平板 Nexus 9,以及摩托羅拉(Motorola)代工生產的智慧手機 Nexus 6。

據稱 Nexus 9 平板 16GB 版本要價 399 美元、32GB LTE 版本定價 499 美元,兩款機種皆可擴充記憶體。這款平板規格為 8.9 吋螢幕、畫素 2048×1440,重量 480 公克,搭載 64 位元雙核心處理器、Nvidia Kepler GPU、主相機為 800 萬畫素、前置鏡頭為 300 萬畫素。為了壓低成本,機殼採用拉絲鋁(brushed aluminum)材質,而非全金屬機身。宏達電智慧手機的部分熱門功能也移植到新平板,包括 boomsound 音效和雙前置喇叭等。

蘋果(Apple)將在 16 日舉辦新品發佈會,預料會推出 9.7 吋的 iPad Pro、以及新版的 iPad Air。宏達電和 Google 如果真的在 15 日公開新品,向蘋果叫陣意味濃厚。

9to5Google 報導,由摩托羅拉代工生產的超大螢幕智慧機 Nexus 6,預料也會在 15 日問世。知名爆料部落客 @evleaks 已經搶先公佈照片,據稱螢幕有 5.9 吋。另外 Google 也製作動畫宣傳新智慧手機。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