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來來來,市長,你來!」與參選人線上問政零距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1 日 14:39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來來來,市長,你來!」與參選人線上問政零距離


隨著 2014 年九合一選舉步入倒數階段,候選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要拉近和市民的距離,而網路儼然成為候選人的兵家必爭之地!「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打造「一站式」的選舉資訊平台,為網友及候選人提供最即時、完整的選舉資訊情報與趨勢。此外,Google 與《蘋果日報》合作的「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 線上開講活動已於 20 日晚間九點開跑!台中市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親上火線,接受選民最犀利、最直接的問政大考驗!

林佳龍、鄭文燦首波開講,與選民一起線上 Hangouts!

「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除讓台灣民眾零時差、距離掌握最新選戰動態,亦透過市民發聲專區持續鼓勵選民踴躍提出自身關切的市政議題。同時,Google 也與《蘋果日報》共同推出「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 線上開講活動,邀請六都市長參選人線上踹共,親自回覆上述市民發聲中廣受重視及討論的議題。

民眾除了可以透過事先報名跟候選人面對面線上互動外,因名額有限或來不及報名的網友亦可透過 Hangouts 內建的即時文字通訊功能針對候選人的臨場發言提出進一步的看法與問題,和候選人來場緊張、刺激的互動問政隨堂考!此外,「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 線上開講活動的內容更將與 YouTube 緊密串聯,讓錯過直播的網友也可以在事後隨選隨看,創造後續更多的分享
與討論。

20 日晚間首度登上 Google Hangouts 線上開講的為台中市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緊接著,本週四(23 日)晚間八點將由桃園市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接棒,邀請選民準時線上開講,勾勒桃園的未來藍圖。

「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線上開講十月時程

  • 10/23(四)20:00­21:00,桃園市市長候選人鄭文燦
  • 10/27(一)20:00­21:00,高雄市市長候選人楊秋興
  • 10/30(四)20:00­21:00,台南市市長候選人黃秀霜

「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 線上開講活動將配合各候選人時間陸續推出,選民們可透過「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加入行事曆」的步驟,將候選人 Hangouts 線上開講的日程加入個人日曆。

google1021-2▲ 透過「加入行事曆」的步驟即可將候選人 Hangouts 線上開講日程標記到個人 Google 日曆

 

「2014 六都候選人 Google 指數網友關注度」排行榜出爐

Google 首次公布「2014 六都候選人 Google 指數網友關注度排行榜」,彙整近一個月(9/15­-10/15)六都候選人在 YouTube、Google 的搜尋量以及在 Google+ 中被討論的次數等指標。其中可發現,除了國民黨北市參選人連勝文外,本屆同為北市市長候選人的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和馮光遠也榜上有名,顯示網民選情焦點鎖在北市選戰,而敏感議題推高網友關注度。

短時間內兩度攻頂(Google 指數置頂 100)的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連勝文(Google 指數 86.2)在「金衛 TDR 事件」和「Working Stay 黑手造假」事件發生時,兩度攻頂 Google 指數,拉高其 Google 指數的平均值!而柯文哲(Google 指數 85)則因「MG149 帳戶事件」以及「PTT 鄉民有約活動」增添了不少話題性,也同步反映在網友的關注度上。

此外,高雄市市長候選人「花媽」陳菊(Google 指數 66),自 7/31 高雄氣爆案後在 Google 的搜尋量便一直處於高峰,而在「高雄氣爆花媽按摩事件」以及「9/25 高雄氣爆案開庭」接連發生後,其討論熱度與網友關注度則再度延燒。特別的是,台中市市長候選人林佳龍(Google 指數 65.3)也擁有相對高的網路關注度,宣布參選以來他積極透過數位工具來與選民溝通,並從他成為第一個參與「來來來,市長,你來!」Hangouts 線上開講的候選人即可察覺其透過網路拉攏選民的決心。

image▲ Google 宣佈「2014 六都候選人 Google 指數網友關注度排行榜」

未來,Google 也將推出六都候選人辯論會 YouTube 線上直播活動,與台灣民眾一起密切關心年底選舉!

首圖來源:Youtube